北京女游客命丧巴基斯坦

时间:2012-03-01 20:21:05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0

遭神秘摩托车手当面开枪爆头

北京女游客命丧巴基斯坦

两韩国人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据巴基斯坦媒体昨日报道,两名韩国籍医生当天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遭绑架。据报道,这两名男性医生在驱车前往一家韩国医院上班途中遭绑架。

1月5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一名雇员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遭绑架。当月,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的非政府组织两名欧洲雇员在巴中部城市木尔坦遭绑架。

一周内5起枪击爆炸案

这起事件已经是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自23日起发生的第5起枪杀和爆炸事件。

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前日在巴基斯坦北部拦截一辆客车,打死18人。这辆汽车从北部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开出,前往吉尔吉特市,在戈希斯坦地区哈尔班镇附近遭拦截。2月27日,白沙瓦市西北部小镇由于“人体炸弹”爆炸,造成31人死亡。2月23日,白沙瓦郊区一个公交车站遭到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包括2名儿童在内13人死亡。2月24日,白沙瓦市一所警察局遭到自杀式袭击,造成4名警察身亡。

法新社指出,白沙瓦位于塔利班以及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武装分子势力的交界处,靠近与阿富汗的边界,一直是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暴力事件的“前线”。

种种迹象显示,经过几个月的相对平静后,暴力袭击在白沙瓦又有抬头之势。白沙瓦是开伯尔·普什图省的首府,距离阿富汗边境大约40公里,自从阿富汗战争爆发后,作为边境城市的白沙瓦暴力事件经常发生。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前日傍晚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不明身份的摩托车枪手朝一名正在当地集市购物的女游客及其陪同的翻译开枪射击,造成受袭者双双中弹身亡,凶手随后骑车逃之夭夭。

据悉,其中一名死者已被查实为现年41岁的中国北京女子姜华,另一名男性死者是巴基斯坦当地大学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已经派人前往白沙瓦市调查这起案件,与巴基斯坦方面交涉,督促当地警方尽早捉拿凶手,并且妥善料理遇害者后事。

中国女子闹市中弹身亡

据报道,本次枪击案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市中心一个热闹集市。2月28日傍晚时分,两名遇难者刚刚从附近一个体育馆走出来,准备上集市购物,不想遭到一名身份不明的摩托车枪手开枪袭击,双双头部中弹,在被送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而枪手则在得手后逃之夭夭,袭击目的尚不清楚。

据当地警方介绍,这名遇害的中国女性年纪在40岁左右,遇难时身穿黑色夹克、黑色衬衣、黑色长裤及高跟鞋;持中国护照和巴基斯坦旅游签证。警方还在其随身的背包中发现100美元和4000巴基斯坦卢比(约合276元人民币),以及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架数码相机和几包饼干。据悉,另一名死者为现年22岁的年轻男子,系巴基斯坦拉合尔的在校大学生,持有巴基斯坦身份证,案发时利用假期时间做这名中国女子的随身翻译。

她去年就进入巴国旅游

另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透露,这名遇害的中国公民名叫姜华,是一名女性,根据身份证显示,其年龄是41岁,北京人。她是从去年10月30日持旅游护照进入巴基斯坦的。

当地警方称,姜华于当天早上从东部城市拉合尔进入白沙瓦市,并于当地时间早上10点入住白沙瓦市的一家汽车旅馆。与她同时遇难的那名巴基斯坦年轻男子是姜华在白沙瓦旅游时的陪同翻译,名叫苏雷曼·萨姆斯,目前就读于拉合尔市著名的政府学院大学,主修英国文学。两人中弹后,被立即送往附近的“里丁女士医院”抢救,不幸双双伤重不治。

悲伤父曾提醒儿子危险

惊闻儿子遇害的噩耗,萨姆斯的父亲萨姆苏尔·阿利费恩悲痛地告诉记者,儿子目前正在休假,“我儿子平时跟人无冤无仇,不久前他告诉我,认识了一个中国人,想在她逗留白沙瓦期间为她担任翻译。我当时曾告诉过他白沙瓦的治安很不好,不要到那个危险的区域去,但是他还是坚持去了。”萨姆苏尔说,没想到的是,儿子真的就一去不复返了。

巴警方初步推测,此次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可能是一起刑事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但一名警察局官员表示,袭击分子有可能想通过杀外国人来制造更大的事端。

中国使馆要求全力缉凶

据了解,惨案发生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连夜派专人赶往白沙瓦调查这起案件,与巴基斯坦方面交涉,并督促当地警方全力缉拿凶手,保证中国公民安全。

目前,中国使馆仍在核实一些具体的细节,并且料理遇害者后事。另外,关于遇害者的身份,使馆方面也正在与国内进一步核实。据此间媒体分析,从案件的性质来看,这应该只是个案,并不是故意针对中国公民的。本组报道综合新华社 法制晚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