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欣赏荷花风景八大好去处

时间:2012-07-21 21:51:45 来源:阿邦网 点击:0

眼看京城又进入了盛夏时节,京城大小水域便成了人们清凉避暑的好地方。岸边垂柳轻抚,树梢知了声声,湖面蜻蜓点水,花丛蜂蝶翻飞。盛夏是吟诗的季节,是作画的季节,更是赏荷的季节。

莲花,又名荷花,也叫水芙蓉,花期从6月直至9月初。现在北京是赏荷的最佳时节,在这个“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季节,我为大家搜罗了几处京城赏荷花最美的地方,让享受生活的人们这个夏天里,随处都能找到诗句中跟荷花相关的浪漫情怀。

莲花池公园

赏荷看点:莲花池的“主人”依水而居,沿池赏荷伸手可触。

莲花池公园

莲花池公园

莲花池公园因莲花而得名,更因3000多年的历史,而有“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之说。一池碧水轻浮粉莲,便有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致,让游人有种被莲花相拥的感觉。

北海公园

赏荷看点:每年一度的荷花节上,盆栽荷花铺就的荷花阵,可以零距离赏花留念。

北海公园荷花环绕的“福”字花坛

北海公园荷花环绕的“福”字花坛

北海公园荷花节早就成了京城百姓盛夏消暑的传统活动之一,上百种盆栽荷花铺成的巨大花坛,可以让游人随意穿梭其中。俯身闻香,荷花淡淡清雅之气,沁人心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