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携手全球59座旅游名城联合签署《北京宣言》

时间:2012-09-14 20:58:07 来源:网络 点击:0

9月14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京召开首届大会,会上签署了《北京宣言》和《合作备忘录》,并宣布设立联合会秘书处,任命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勇担任联合会秘书长。下午,联合会博览会开幕式在王府井举办,并揭幕世界旅游博览会永久标志物——真诚之水。

开幕式结束后,各个会员城市市长以及市长代表作为“城市形象大使”将在自己的展台前推介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博览会为期三天。

9月15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成立大会暨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世界旅游城市电影展昨晚开幕,北京影院联盟的10家影院同步展映代表与会城市特色的电影作品,其中既有《罗马假日》、《碟中谍4》等经典大片,也包括《失恋33天》、《秋喜》、《庐山恋》等中国影片,票价仅为20元。

为配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大会期间还将推出首届世界旅游城市美食汇活动。北京东、西、朝、海四城区选定饭店餐馆140家,展示联合会会员单位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美食,通过网络、手机、微博等途径,组织广大美食消费者评选出“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美食奖”、“最具特色的旅游美食餐厅”,并邀请会员代表参加品评特色旅游美食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