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下月开幕

时间:2012-11-03 21:20:26 来源:网络 点击:0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战略部署,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市各区县旅游委(局)协办的“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将于12月28日至3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举办。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致力于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旅游商品研发设计、产权交易和市场营销中心,推动北京旅游消费水平不断提高。

北京市旅游业近年来快速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北京市旅游商品和旅游购物市场取得了较快发展,2011年旅游购物实现收入1031.7亿元,今年1至3季度,实现旅游购物收入775亿元,占旅游消费总额的29.4%。“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以“汇集旅游商品精品 推动北京礼物发展”为主题,定位于旅游商品与各行业消费类商品相结合,展览与展销相结合,面向专业买家与直接面向消费者相结合,打响“北京礼物”品牌,通过抓住北京节日消费市场,引导推动旅游消费增长,打造专业旅游消费展览知名品牌。

旅游商品作为重要的旅游资源和拉动旅游消费的重要载体,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中,“购”能够直接反映旅游业的发展水平,推动旅游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展品涉及旅游书画制品、旅游工艺美术品、都市工业品、旅游景区纪念品、户外休闲及装备、文化创意产品、电子科技产品等多个领域,并同时涵盖全国各省市区最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企业和商家参会参展,预计将有十万观众现场参观。

“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由北京市政府旅游行业主管部门主导主办,行业组织直接参与,省市区县联袂行动,强势媒体深度报道,专业公司具体承办,打造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一流水平的旅游消费类专业博览会。“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着力打造北京和全国旅游商品的市场交易平台、全国旅游商品企业的对接交流平台、北京礼物的营销推广平台和公务及商务礼品的发布推介平台。“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组委会制定了专业详尽的买家邀请计划,在展会前为参展商和专业买家安排配对、预约一对一的洽谈,帮助参展商见到潜在合作伙伴并实现商业目标。本届博览会将通过主流媒体深入宣传报道,并通过展览期间在北京市二、三环主路布置道旗、短信邮件海量群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为增强展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展会将开展易货淘宝、零底价货品竞买、特色旅游商品秒杀、老手艺现场学、外交礼品的解密与欣赏、“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机关团体采购专场、设计创意拍卖对接、非遗大师收藏级作品拍卖专场、北京市旅游商品扶持资金政策解读、集“章”抽奖、签约发布会等十余场集商务、体验、趣味为一体的配套活动。该届博览会强调以企业为主体,注重为企业服务、为买家服务,为确保服务质量,引入经验丰富的承办单位为展会提供全程、专业、精细的服务。截至11月1日,山西、湖南、新疆、河南、山东、陕西、河北和内蒙古等省市,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大兴、平谷、房山、密云、怀柔、石景山、昌平、门头沟等区县都已经预订了展位,此外还有约100家企业报名参展。

“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是北京举办的首次以“旅游商品”为主题的博览会,对拓展旅游商品行业的外延和内涵、加强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与转化、推动北京乃至全国旅游商品的发展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通过整合和提升包括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旅游商品产业链,助力北京成为全国旅游商品的设计和研发中心,引领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和消费潮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的需求,“2012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正在为首都旅游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