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旅游

时间:2012-12-28 23:13:35 来源:网络 点击:0

通州区,位于北京市东南部,京杭大运河北端,环渤海经济圈中部的京,津、唐三角区内,东南离渤海湾100公里,是北京通往华北和东北地区的交通要道,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从“一京(北京)、二卫(天津)、三通州”中,便可从中看出通州的地位。

通州建于西汉初年(公元前206年)始称路县,后改路为潞。金天德三年(公元1151年)于潞县置州,命名为通州。辛亥革命后(1914年)改州为县,通州改称通县。1948年通县全境解放,在通州城及四关建通州市。1958年划归北京市,成立北京市通州区,1960年改为通县。199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通县建制,设立北京市通州区。通州历为京东交通要道,漕运、仓储重地。万国朝拜,四方贡献,商贾行旅,水陆进京必经此地,促进了通州经济的繁荣和兴旺。

通州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古塔古庙,风景名胜区,现代娱乐设施都比较齐全。

通州地处华北平原北部,平均海拔20米左右,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多河富水,四季分明。全区面积907平方公里,人口60万,辖8个镇,12个乡,2个地区办事处,4个街道办事处,476个行政村,61个居民委员会。

通州城西距北京天安门20公里,京通快速路贯通了以北京东西长安街为主干的京华百里长街。京哈公路、京津公路和京承铁路、京秦电气化铁路在通州城内交汇,京津塘高速公路从境内穿过,留有上下道口,直通天津新港。京沈高速公路和“八通”(北京八王坟至通州)轻轨铁路正在兴建。通顺公路可到达首都国际机场。通州是首都北京卫星城之一。

景点推荐

燃灯佛舍利塔 西海子公园 通州博物馆 伏魔大帝宫 汉路县城遗址 美丽乡村田园俱乐部 李卓吾墓 大营旅游度假村 枫露皇苑军体俱乐部 华堂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永通桥 潞园(潞河中学)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