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为市民推荐十大冰雪活动

时间:2013-01-23 04:27:36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0

“北京的冬天真美,公园里的冰场最热闹……”在北京玩了三天的李明元一家人今天就要返回广东了。临走前,他带着老婆、儿子再一次来到北海公园冰场。

上午10时,北海公园里的冰场上虽然不如假日里那么热闹,但滑冰、踏雪的游人还是有几百人。李明元说,元旦期间,一家人去了天坛、天安门、长城。北海公园是新年北京之行的最后一站,他答应儿子,一定要带他来滑冰车。

记者了解到,2013年北京的元旦,天特别冷,但各大公园冰雪场却成了人最多的地方。

“北京暖冬得有10年了吧!我已经很久没在室外的冰场上滑冰了。今年特意把冰鞋找了出来,因为放得太久,冰刀都钝了,我特意找师傅磨了磨。从元旦开始,每天都到北海来滑冰,真是太爽了。”家住在景山后街的张真说。

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长陈志强说,新年伊始,天寒地冷,却使公园冰场、雪道成为公园里最热闹的新年游乐场所,迎来了各年龄层的市民游客。无论是冰场上健身怀旧,还是体验雪上狂欢,雪上飞碟、冰滑梯、雪迷宫、冰车冰床和极地动物都让游客感受到了新年的激情和暖意。三天来,每天专程到玉渊潭、陶然亭、北海、紫竹院等公园感受冰雪世界的游客近2万人,比往年增加了20%。

陈志强透露:元旦小长假三天,市属11大公园游客接待量近52万人次,家庭游、学生游、中外旅游者和晨练人群是新年游客的四大组成。外埠游客达11万人,主要是来体验北京冬日里的“冷”。

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新年头三天,市属11家公园受理非紧急救助服务5.2万人次,其中:义务答疑指路3.1万人次,接受现场咨询近1万人次。市公园管理中心同时提醒,冰雪活动项目视天气情况而定,预计将持续至2月。在此,各大公园推荐人气最高的十大冰雪活动。

逛博物馆火过逛公园

本报讯(记者傅洋)热热闹闹的元旦小长假已经过去了,虽然这个新年温度处于20多年来的最低,但国内来京旅游的意愿仍然十分强烈,元旦假期北京旅游收入呈现较高增长。元旦3天假期,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达到1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19.2%。

据假日办统计,今年国内来京旅游市场同比显著增长。“元旦”假期,本市接待外省市来京旅游者53万人次,比去年假期增长11.1%。旅游消费7.83亿元, 比去年假期增长25.9%。人均旅游花费1477元,同比增长13.3%。铁路下车旅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4.8%;民航进港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

由于气温较常年更低,市民减少了户外休闲活动,公园类型的景区接待量普遍减少。而以室内活动为主的博物馆类型的景区和温泉度假酒店成为最好的出游选择,全市博物馆类景区接待量增长7.5%,其中北京天文馆接待量同比增长53%,首都博物馆接待量同比增长49%,中华世界坛艺术馆接待量增长10%。全市温泉型酒店的出租率比去年提高1个百分点。J004

景区游人同比少三成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记者上午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受今年极寒天气影响,2013年元旦小长假全市公园和风景区游人量同比减少三成。据统计,元旦三天小长假全市公园和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52.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30.13%。其中市属公园游人量为51.38万人次,同比减少13.44%,城区公园和风景区游人量61.2万人次,同比减少45.37%,郊区(县)公园和风景区游人量为40.19万人次,同比减少15%。 J049

公园十大冰雪活动

雪上飞碟 玉渊潭、陶然亭

观赏企鹅 陶然亭

雪地迷宫 玉渊潭

雪地坦克 陶然亭

雪地真人CS 玉渊潭、陶然亭

小冰车 北海、紫竹院

冰滑梯 紫竹院

冰上自行车 北海、紫竹院

皇家冰床 北海

冰上碰碰车 北海、紫竹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