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节开幕

时间:2013-03-25 14:36:24 来源:网络 点击:0

3月23日,一年一度的北京玉渊潭樱花节开幕,此次樱花节主题为“花开盛世樱红探春”。在公园樱花园湖畔,50余株杭州早樱已开放迎客。樱花节期间,市民可以观赏到20多个品种的近2000株樱花。

在樱花小湖畔,50余株经过精心培育的杭州早樱等盆栽早樱已悄然绽放。樱花节期间,20余个品种的近2000株樱花将为广大市民营造花海盛景。同时,园内3万余株天竺葵、三色堇、木茼蒿等盆花以及去年秋天新植的郁金香、洋水仙等2万余株球根花卉也将与游客见面。

公园还组织了“春到玉渊潭”摄影比赛、机器人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等多个趣味项目。“玉和光影”百米影廊内,105幅以盐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对祖国大地上景观特异的盐田及特殊制盐工艺进行了视觉化呈现。儿童游乐场及园内泥塑、彩塑等实践活动将为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据了解,目前绽放的早樱品种花期将持续一周,整个樱花节预计会持续到4月底。樱花节期间,年票、季票、月票、老年人优待卡在平日全天有效,双休日及清明节上午9点至下午4点期间无效。因樱花节期间游人较多,建议大家错峰游园,文明游园。

摄影爱好者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拍摄樱花。邱满春摄

市民可观赏20多个品种的樱花。邱满春摄

市民可到美食广场购物。邱满春摄

美丽的樱花。邱满春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