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博会交通:地铁公交自驾车线路提示

时间:2013-05-16 14:21:01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园博会交通位置

北京园博会位置图

北京园博会会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北至莲石西路,南到梅市口路西延,西至规划北宫路,东临永定河新右堤,西南接京周新线,面积267公顷,加上246公顷的园博湖,共占地513公顷,总面积约为颐和园的两倍。

北京园博园紧邻西五环,距离天安门不足20公里,展会期间,北京园博会将在市内设置公交专线,地铁十四号线设园博园站,同时,园博园还将设置摆渡车,方便游客通往各个门区。

因为园博园周围几条城市主干路四通八达,如果想要自驾车的游客可通过四条线路进入园区,园区北侧有两条路线:一条是沿莲石西路向西过五环从北宫路互通式立交桥驶入园区;第二条是从西六环沿莲石西路再通过北宫路互通式立交桥驶入园区。园区南面可通过京港澳高速至杜家坎沿京周新线向北驶入园区;另一条路可以通过园区南侧新修建的梅市口西延路向西直达园区南门。园博园外围设置了3万个临时停车位,方便自驾车游客停放车辆。

地铁:

乘坐地铁的游客可乘地铁10号线在西局站换乘地铁14号线,到达园博园站下车(西局--园博园大约需要15分钟),B2口出,步行300米进入1号游览门区;步行700米进入2号游览门区;步行1300米进入3号主游览门区。

专线公交:

乘坐公交游览园博会的游客,北京园博会在园博会期间共开设了四条园博专线公交供游客乘坐。专线公交车开行时间为周末、节假日;营业时间:7:00-19:00;专线公交车使用旅游车车型,单一票价5元,各种证件和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无效。

专线一:北京南站至园博园,约20公里。

专线二:北京西站至园博园,约16公里。

专线三:五路公交站至园博园,约16公里。

专线四:西局至园博园,约12公里。

公交车路线:

北京园博园附近的漫水桥站有3条常规公交线路通过,分别是327路、385路和951路。游客可乘坐该三条公交抵达北京园博园6号门附近。

分别是:327路(老古城-槐树岭公交总站)、385路(老古城-大灰厂西站),951路(地铁八宝山站-坨里)。3条线路向北可到达地铁1号线八角、古城、八宝山站,向南分别可达槐树岭、大灰厂、云岗和良乡。

自驾车路线:

观众如自驾前往园博园,可走交管部门推荐的6条自驾线路:

1、自三环路、四环路、五环路、六环路可分别通过莲石路、京港澳高速、梅市口路、大灰厂东路前往园博园。

2、旅游大巴一大型客车通过园博西一路进入长顺二路P2停车场,自4号门入园

3、北宫路——园博大道——园博园西一路——长顺一路进入P4、P5停车场,自3号门入园

4、杜家坎环岛向北经园博大道——园博园南路——园博园西一路——长顺一路进入P4、P5停车场,自3号门入园

5、梅市口——园博园南路——园博园西一路——长顺一路进入P4、P5停车场,自3号门入园

6、大灰厂东路——射击场路——园博大道——园博园西一路——长顺一路进入P4、P5停车场,自3号门入园

遇堵车5条绕行线

温馨提示:如选择自驾车,遇缓行时可选择如下路线绕行:

1、当北宫门一线通行缓慢时,车辆可从莲石路、卧龙岗桥、北宫桥绕行西六环路、大灰厂东路。

2、 莲石路一线通行缓慢时,车辆可从衙门口桥绕行西五环路、从莲芳东桥、莲玉桥、青塔桥、南沙窝桥、莲花桥绕行张仪村路、小屯路、青塔西路、西四环路。

3、园博园南路通行缓慢时,车辆可从梅市口出境由园博园桥绕行西五环、莲石西路,从杜家坎环岛绕行大灰厂东路。对由园博会返回的车辆可经园博西一路、东河沿路绕行大灰厂东路通行。

4、当园博大道出现大规模人流致使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时,车辆可由园博大道两段路口分流,分别由北宫路、园博大道;梅市口路、园博园南路经园博西一路至各停车场。

5、当梅市口路出现通行缓慢是:梅市口路出境防线车辆可经西五环路饶至莲石西路通行。

停车场

园博会期间,园区和周边将设置10处停车场,可停放万余辆机动车。

停车场共9个片区,编号分别为P1-P9停车场。这9个停车场按功能分为四类:公交停车场(P1、P2)2个;旅游车停车场(P3),位于4号门南侧,有大、中型旅游车车位520个;小客车停车场(P4、P5、P7)3个,P4位于园博3号门区对面西侧,P5位于3号门区对面东侧,P7位于园区6号门西侧,三个停车场共有小客车车位8890个;保障车停车场(P6、P8、P9)3个,专门用于园博运行保障车辆和应急抢险车辆的停放。

需要提示的是,P4、P5停车场遇雨天将关闭。另外,在P5停车场内还设有出租车停车场,方便出租车落客和待客;在P2、P5等停车场内还设置了自行车停车区域,方便自行车爱好者停放车辆。需要特别提示的是,自行车也要按照交通引导标识,沿指定路线进入停车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