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举办首届北京农业嘉年华闭幕

时间:2013-05-13 09:40:24 来源:网络 点击:0

首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吸引逾百万游客

为期51天的首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今天在昌平区落下帷幕,从开园到闭幕主场馆累计接待游客100余万人次,周边草莓采摘园共接待游客240万人次,实现草莓销售收入近2亿元。

北京农业嘉年华是农业与娱乐首次在北京结合亮相的嘉年华活动,突出农业主题,是体现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科普、示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盛会。

记者探访中了解到,首届农业嘉年华区域面积1000亩,游客进来之后可饱览创意农业体验馆、精品农业展销馆、草莓科技展示馆,畅游主题狂欢乐园、采摘体验乐园。

活动期间,有千斤大南瓜、五彩茄子、番茄迷宫等,还有壮观的草莓天瀑让游人为之惊叹,“机器人采草莓”也让人大开眼界。

除了视觉享受,游客们还可以DIY阳台上的芽菜、制作刻有自己姓名的蛋糕、酿制属于自己的葡萄酒。

在创意农业体验馆的创意集市长廊上,一组由游园的摄影爱好者拍摄的120幅摄影作品,组成的农业嘉年华“记忆墙”。

北京市昌平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活动丰富多彩,从3月23日开园至今,主场馆累计接待游客100余万人次,其中清明、五一小长假入园游客30余万人次。园内门票、优质农产品、创意民俗制品、特色餐饮、互动体验等实现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

他表示,活动期间,周边草莓采摘园共接待游客240万人次,实现草莓销售收入近2亿元。(记者 杜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