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端午文化节本周开幕

时间:2016-06-06 17:00:04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八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北京市第三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将以“休闲延庆·多彩端午”为主题,共4个板块10余项活动,将打造多项互动式体验项目。

本届文化节主会场活动中,民众可逛端午庙会、看龙舟比赛、观非遗表演、进行打火勺体验和享受免费中医益诊等。

文化节的分会场,落户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届时将举行诸多非遗项目展演。观众可到古崖居、八达岭古长城体验包粽子、做荷包、穿汉服射五毒、挂艾叶菖蒲、点雄黄酒、沐兰汤浴、射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增加了“长城铁花”表演,与民俗游相结合,丰富了夜晚的活动。长城铁花,是一项古老的民间绝技,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打铁花时铁水 温度高达1600–1700度,铁花飞溅,绚丽无比,表演者凭借丰富的经验、纯熟的技法,展现空中飞花,树花、泼花、流星铁花等千年绝技。

依托延庆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本届端午文化节将开展自行车骑游,乡村民俗游等项目。汇集北京延庆、天津、台湾高雄、台湾日月潭、湖北秭归、湖北黄石、湖南汨罗、江苏苏州、河北、河南内乡的“八省十地”之水融合注入妫河,将成为本届端午文化节最大亮点。

5月28日,“延庆乡村美食月”也正式开幕,近千道特色菜肴亮相。美食月将持续一个月,并推出了多项惠民活动措施。当天,“延庆乡村美食地图”首次亮相,并将免费向游客发放,带着“美食地图”,在美食月期间可享受延庆70户民俗户30种特色美食9.5折优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