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花坛“换新”延期至10月28日

时间:2016-10-17 15:41:55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国庆花坛“换新” 延期至28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原定于摆放至15日的国庆花坛将延期,延期至10月28日。昨天晚上起,广场中心花坛大规模更换花卉工作连夜进行。今天一早,“祝福祖国”大花篮以崭新面貌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

长安街沿线10大花坛更换花卉工作今天起陆续进行,需要三至四天时间。

国庆花坛9月25日正式亮相,如今20天已过,因花期和日晒等问题,需要大规模更换花卉。据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介绍,广场“祝福祖国”主题花坛需要更换50%面积的花卉。长安街10个花坛的更换花卉面积不大。

在所有更换的花卉中,80%的花材为北京小菊。今年,国庆花坛全面启用北京市自己培育的“北京菊”替代洋菊花,多达13种,花卉更服水土,花朵色彩明艳,花坛也就更加美艳。考虑到今年10月气温变化不大,小菊这种花材可以继续使用,因此不需要用其他更耐寒的花卉替代。但是,长安街花坛还会考虑增加一品红、矮牵牛、孔雀草等更抗寒的花卉。

国庆花坛一般都在10月中旬拆除。除2014年因召开“APEC峰会”,国庆花坛摆放至11月中旬外,今年也算是花坛收场比较晚的一年。“虽然已近11月,但是花期都在正常时间范围内,花坛质量不会受影响。”工作人员表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