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乐园重新开放暂无时间表

时间:2016-11-08 16:39:41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有媒体近日报道称,年底前北京游乐园将重新对外开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就此向东城区政府核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游乐园的整体改造计划还在研讨中,具体的开放时间尚未确定。

昨天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左安门西街的北京游乐园南门,“北京游乐园”的牌匾依然存在外,园区内一片寂静。当北青报记者想要进入园区时,被一位保安拦住了,他说:“这里现在处于封闭的状态,任何人不得进入。”在被问及重建工程时,保安表示不知道。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北京游乐园的东北门。 一张“游乐园已关闭 禁止参观游览”的告示贴在门上,保安在大门周围巡逻,园区内看不见任何人。此外,东北门周围有一些水泥和沙土,但并未看到有工作人员或建筑工人进出北京游乐园。

据了解,今年年初东城区明确表示将对园区整体景观进行改造。东城区区长李先忠曾表示,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将北京游乐园变身成一处简洁、休闲的体育公园,原室内部分拟改造为办公区或是体育健身场馆,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事实上,北京游乐园的改造工作一度已经开启。今年3月中旬,包括东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在内的多家部门已经联合采取行动,不但进行了土地证办理现场测量、地下管线和留存建筑摸底调查等一系列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还对园区内包括摩天轮在内的留存建筑进行了详细摸排,并分析其使用功能和改造后的用途等。

承载了很多北京市民童年记忆的北京游乐园,2010年6月停止运营,2011年拆除了除摩天轮外的大部分游乐设施。停运6年来,北京游乐园未来的命运如何一直备受关注,重张的消息也不时在坊间流传。特别是在遇到大风天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摩天轮被风吹得明显在转动,让市民误以为摩天轮又重新启动。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年底前重新改造后的北京游乐园将正式开放。对此,东城区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说法有误。目前有关这片区域的整体改造工作还在研究制定中,尚未有具体时间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