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座“最灵验”的古寺,金秋出游领略绝佳风景!

时间:2017-10-28 19:17:18 来源:网络 点击:0

深山藏古寺,

夏末秋初最是适合去古寺转转,

浮躁了一个盛夏,

是时候来这山环水绕的古寺静静心~

咱北京的古寺可流传着不少传说故事,

据说有些寺庙还很是灵验呢!

那啥,谁还没点小心愿呀!

七夕快到了,你懂的~

这个周末就去转转吧!

京城求姻缘最灵验的寺庙

广济寺

广济寺是传说中千年来北京求姻缘最灵验的寺庙,为什么这么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宋朝末年,这里住着一个体弱多病的老大娘,她与自己的独女相依为命,生活过得很是艰辛,但这个女儿乖巧懂事,十分能干。颇受乡里乡亲的喜爱。老大娘不想拖累、耽误姑娘的终身大事,在村头的大槐树上吊死,女儿痛哭不止,恰遇观音菩萨经过,救活了老大娘,并许诺她的女儿一定会嫁给一个大富之家。后来这个允诺果然应验了,人们便在这里盖起了寺庙,其中还供奉了一尊观音圣像。这家的女儿还经常过来燃香礼佛,祈求一家人平安幸福。以后那些求家庭和睦、求婚姻幸福的人便也来这里烧香拜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25号

乘车线路:乘地铁4号线西四站下车(A口出)即可到达。 或乘22路公交车,西四路口北下车,即可到达。

北京最古老的寺庙

潭柘寺

潭柘寺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民谚,平日里香火兴旺。潭柘寺始建于西晋永嘉元年(公元307年),初名“嘉福寺”,后由清代康熙皇帝赐名为“岫云寺”,但因寺后有龙潭,山上有柘树,故民间一直称为“潭柘寺”。

看点

潭柘十景

平原红叶、九龙戏珠、千峰拱翠、万壑堆云、殿阁南薰、御亭流杯、雄峰捧日、层峦架月、锦屏雪浪、飞泉夜雨。

潭柘寺二宝

宝锅:天王殿前有一口铜锅,直径1.85米、深1.1米,是和尚们炒菜所用。此锅原在东跨院北房西次间,那里还有一口更大的锅,直径4米、深2米,一次煮粥能放米10石,需16个小时才能煮熟。

石鱼:潭柘寺观音殿西侧,龙王殿前廊上有一石鱼,长1.7米、重150公斤。传说是南海龙宫之宝,龙王送给玉帝。后来人间大旱,玉帝送给潭柘寺消灾。据说石鱼身上13个部位代表13个省,哪省有旱情,敲击该省部位便可降雨。寺中的石鱼为后来复制的。

小贴士

营业时间:夏季8:00-17:00

地址: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公交路线: 前门乘坐游7路,或在苹果园转931路可直达。

自驾路线: 从市区出发,可在五孔桥沿阜石路西行走108国道可直达潭柘寺。从野三坡景区出来上108国道,经马各庄、霞云岭、佛子庄直达潭柘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