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渡蹦极项目完成整改 恢复营业时间尚未确定

时间:2017-09-06 15:28:22 来源:网络 点击:0

昨天,市旅游委联合市安监局会同房山区质监、安监、旅游委及安全检查专家,对十渡拒马乐园和乐谷银滩进行安全检查。记者了解到,十渡景区蹦极项目整改已经完成,但景区内仍存在其他安全隐患,蹦极的恢复营业时间将推迟,尚未确定。

8月18日的“蹦极触水”事件后,十渡蹦极即停止营业并接受检查整改。质监局表示,十渡蹦极的硬件设施并不存在安全问题,“蹦极触水”事件主要是操作人员经验不足,判断失误,升降绳下降过多导致的。

整改期间,十渡景区方面对蹦极的整套设备的各个部位进行检查,杜绝不合格项,并进一步对员工进行岗位责任制培训,重点强调操作过程。“我们培训有半个月了,主要培训操作流程。”蹦极项目的工作人员表示,停业这段时间,企业整改了操作配电箱,去掉长动按钮,只留点动按钮,使速度变慢,升降绳的上升与下降只能点动,手指按动启动,手指离开停止。

除此之外,景区方面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制度中增加“员工工作期间不可携带手机,员工的手机由跳台主管统一管理”“教练在操作过程中要精神集中,不可与其他员工交谈”等制度。

针对近期首都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安全和旅游企业不规范经营等突出问题,市政府决定自9月4日到11月4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两检查一整治专项行动”,即:市场秩序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检查和旅行社销售旅游套餐与出境游押金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在这次市旅游委组织的检查活动中,检查组发现了十渡景区内的一些安全隐患。如拒马乐园部分围栏腐蚀严重,原有大拇指粗的栏杆,中部被腐蚀成不到一根筷子粗;乐谷银滩的配电室内缺乏符合规定的高压操作安全用具。此外,这两个景区的阶梯、围栏等多个位置没有提示语和警示牌,固定用电的电线直接铺在地面等不规范用电问题也非常严峻。市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在一周内解决被查出的安全隐患,并将进行复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