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电动车资助5万元,接三轮老人陈冠明“回家”!

时间:2017-10-24 09:49:18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晚,来自江苏徐州的61岁中国老人,被称为“奥运狂人”的陈冠明在骑淮海三轮车驶向佩里托莫雷诺冰川的途中,意外遭遇车祸而不幸离世。

惊闻噩耗,淮海车辆公司全体领导及员工纷纷对此深表哀悼。回想陈冠明先生与淮海的不解之缘,更是令无数淮海人惋惜、痛惜!

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听到陈冠明在阿根廷遭遇车祸不幸离世的消息后,也表示非常悲痛。而当他得知陈冠明的弟弟陈冠亮正在办理签证并筹措费用前往阿根廷接哥哥回家时,安继文董事长更是连夜召开会议,并决定资助其5万元费用。

图为淮海控股集团文化部部长张玮(右一)代表集团慰问陈冠明亲属

而就在10月23日上午8时30分,淮海控股集团文化部部长张玮带着5万元现金及安继文董事长的深切慰问,来到铜山区张集镇二陈村陈冠亮家,助力陈冠亮去阿根廷接哥哥陈冠明回家。

陈冠明先生因为对奥运精神的向往与追求,自2001年起,独自骑行淮海三轮车环游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后,毅然决然,走出国门,骑行三轮环游世界,宣扬不断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

这辆购于1998年的淮海三轮车,一直陪伴他走过祖国大地、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等二十余个国家,横跨4个大洲,并连续三届准时在奥运会亮相,被媒体称为“奥运狂人”。

在整整16年的时间中,陈冠明骑行淮海三轮车已经超过17万公里,并计划申报三项世界纪录:一是骑行三轮车征服青藏高原7600米高峰,此前无人到达;二是骑行三轮车里程世界最长;三是成为世界最小三轮房车驾驶者。当然,一路上的所收获的友谊、鼓励和赞许,更让这段充满挑战和艰难的旅程变得更有意义。

发生车祸之际,正是他骑着淮海三轮车前往阿根廷佩利托莫雷诺冰川的途中,那里几乎是人类居住大陆的最南端,可惜的是,他并没能亲眼看到这“世界尽头”的模样。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虽然这场突发的不幸让陈冠明的奥运征途戛然而止,但他的一生仍是传奇的一生;他顽强乐观、坚持不懈的奥运精神更将被我们永远牢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