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京城,北京不可错过的赏花指南

时间:2021-03-30 13:46:03 来源:车游天下 点击:0

玉兰

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国际雕塑公园】

5000余株玉兰的“玉兰花苑”已成规模。花苑占地5公顷,是现今规模最大的专类玉兰观赏园之一,“玉兰花苑”的玉兰花有四大看点:数量最多、品种最新、颜色最全、花期最长。京城头牌玉兰都在这里。

【大觉寺】

大觉寺玉兰花久负盛名,拥有300多年历史,是京城玉兰花的祖先。在寺院的南配院四宜堂,屹立着一棵清乾隆年间的古玉兰,是北京“古玉兰之最”,也是寺内七绝之一,即“古寺兰香”。

【潭柘寺】

潭柘寺的紫玉兰已经有300岁了,在整个华北自然首屈一指。寺里的毗卢阁前,两株玉兰花形奇特艳丽,被世人誉为"二乔",是玉兰家族中的"花魁"。

【颐和园】

玉兰在金碧辉煌的皇家古建筑衬托下,其丰韵相得益彰,古香古色建筑是对这种漂亮花卉最佳的陪衬,是对玉兰精神的精髓阐述。

樱花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

【北京市郊铁路S2线】

到了春天,还去什么日本,看什么樱花,北京这条“开往春天的小火车”乘车穿梭在花海中,这里就能满足你对浪漫的全部想象。

【玉渊潭】

玉渊潭公园每年春季举办的 “樱花赏花会”国内知名,荟萃二千余株樱花的“樱花园 ”,在春风中树树绯云绛雪,赏花人潮如融融春水涌动,成为京城早春特有的景致。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