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北京18家公园免费开放游园活动

时间:2019-09-27 13:53:21 来源:网络 点击: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将举办国庆游园活动,10月1日当天,北京市18家收费公园免费开放(名单附后),其中,天坛公园、地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园博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八大处公园等9家公园免费不免票,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公布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进行预约,并到指定地点兑换门票。当日凭门票入园,其他票证无效。全市300余家免费公园(名单可查询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网站)正常开放。个别公园因举办活动部分时段闭园,具体时间以公园发布的公告为准。

10月2日当天,天坛公园、地坛公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海淀公园、园博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等10家公园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游园时间为8时至18时。届时将邀请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各民族代表、军人和退役军人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广大市民和来京游客参加游园活动。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公布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进行预约,并到指定地点兑换门票。当日凭门票入园,其他票证无效。

10月3日起,全市公园正常开放。

为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和出行秩序,市园林绿化局建议广大市民和游客合理规划节日安排,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避开旅游热点公园、交通高峰时段和车辆密集路段。

18家公园名单

天坛公园、地坛公园、龙潭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月坛公园、双秀公园、朝阳公园、颐和园、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玉渊潭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园博园、丰台园区公园、八大处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回龙园公园

天高云淡的晴朗天气

夹杂着一丝丝凉意

当你见过了北京的秋天

便会知道

秋天的北京

大概就是天堂的样子

因为一到秋天

北京就变成了北平

北京的秋

是『故宫』的风花雪月

北京的秋天是从故宫开始的。走进古老的宫墙里,就能从空气中能嗅到秋天的味道,怀念起故宫从前的名字——紫禁城。

故宫的秋,是远在天边的寂寥,亦是近在眼前的绚烂。天空如洗,绿树红墙,这座历经风雨的昔日禁地,仍在诉说着它自己的故事。

北京的秋

是『颐和园』的恍若千年

在北京生活久的人总有一种情怀,就是秋天的时候去逛逛颐和园。

行走在被秋色包围的小路上,触摸着红墙青瓦的历史痕迹,仿佛是一场金碧辉煌的繁华旧梦。

北京的秋

是『圆明园』的秋高气爽

圆明园秋天的风景别有一番韵味,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一眼望不到边际的福海,庄重威严的正觉寺,曲径通幽的别有洞天...赏不尽的美景,品不完的历史。

北京的秋

是『八达岭长城』的巍峨险峻

秋天是八达岭长城最美丽的时候。

鲜红、紫红、金黄的叶片在山间绚烂铺开,一派浓郁的金秋景象,相信只要你秋天来过长城,一生足以回忆。

北京的秋

是『清华北大』的平分秋色

园内林木俊秀,水清木华,清澈的万泉河水从腹地蜿蜒流过,勾连成一处处湖泊和小溪,滋润着一代代清华学子。

在这个纷繁复杂、物欲横流、名利浮躁的社会,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在这清静的校园放松一下,也是陶冶情操。

北京的秋

是『香山』的漫山红叶

红叶似火是香山独有的特点,秋天一到,香山就像是一团火焰。

你自如地穿梭于红叶之间,随意采撷那红叶,间或也可发现隐藏其中的几片小绿叶。

北京的秋

是『雍和宫』的黄瓦红墙

雍和宫美在“镀”上了一层金色,这色彩,恐怕连黄色琉璃瓦都要自叹不如。

庙里树上挂着柿子,底下香烛袅袅,亭台楼阁间添了格外的意味,心都感觉平静下来了。

北京的秋

是『红螺寺』的绝尘脱俗

金黄色的银杏树、古色古香的寺庙、不冷不热的天气、坐滑轨到山上、放眼满山五颜六色的树叶......

奇妙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成就了红螺山红螺寺为一方完美殊胜、绝尘脱俗的“净土佛国”。

北京的秋

是『坡峰岭』的色彩斑斓

坡峰岭的红叶不仅鲜艳夺目,而且景色分明。

天然植被在秋姑娘的装扮下褪去了翠绿的外衣,披上了红红的新装,漫山红叶依山势起伏,色彩浓郁,呈现出层林尽染的绚丽景观。

北京的秋

是『八大处公园』的橙黄橘绿

又到秋赏红叶时,八大处公园绿野黄花,近万株菊花争相绽放,著名的西山十二景之一“深秋红叶”也如期而至。

山间树木茂密,古朴庄严的寺庙园林显得非常静美,还有很多银杏、枫树等,每到秋天红黄的树叶十分漂亮,来此散步观景、登山拜佛都十分不错。

像一首收音机里传来的歌声

像一杯午后被冲淡的茶

总是有一种深秋的美感

北京的秋天是短暂的

却又是极美的

枫叶的红、银杏的黄、天空的蓝

和故宫前的护城河

......

北京的秋天

你一定要来看一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