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京郊漂流好去处(图)

时间:2014-04-27 14:37:09 来源:网络 点击:0

夏天刚到,闷热的感觉就跟着来了,最向往的自然是流水的清凉。我愿意相信,漂流就是成年人最好的玩水理由。既然玩水可以玩出如此花招,何不在这个夏天去漂一把,不为时尚,只为找个理由让自己彻底放松。

京郊 著名漂流

●永定河 “北方第一漂”

号称“万米漂流”、“北方第一漂”的永定河峡谷漂流在门头沟区,全长6公里。水流湍急,落差大,6公里落差达20米。地处永定河峡谷中段,沿途景色秀美,置身其中,如入仙境。若想玩得惊险,就等到下午2:00官厅水库放水时。

永定河峡谷漂流从拦河坝下游开始,全程约10公里,时速10-15公里。乘坐橡皮艇,漂流而下,有惊无险而又感受非凡。舒缓、惊险可自选,是情侣漂流或集体漂流的上选。

●汤河 地势大起大落

汤河位于怀柔区汤河口镇,全程15公里。这一带地形地貌独特,人烟稀少,保存了自然景观的原始风貌。回归自然是汤河漂流的一大特色。汤河平均流速为每秒1.38米,不用划船,桨的作用仅仅是控制方向。其中有四五个大拐弯,落差大,水流急,漂流艇在大起大落中直冲向前,使人胆战心惊。

●妫河 河道曲折有趣

延庆的妫河漂程全长15公里,平均水深1.5米,激流最大落差1米,游人可根据自己的情趣、体力和时间,自由安排选择漂流河段。妫河被人们称为东方莱茵河,这里没有任何污染和人为破坏,基本保持了原有自然风貌。

景区内树生岚烟,水凝碧翠,空气清新,凉爽宜人,是人们生态旅游的最佳去处。途经100多个大小弯曲,犹如一条绿色回转长廊。情人岛、曲径通幽、荻花滩、喜鹊林等景点散布其间,处处有美景。

●龙潭涧 沿途古迹最多

怀柔琉璃庙乡龙潭涧旅游区,漂流地段约13公里,两岸忽而悬崖陡壁,如刀削斧砍,似三峡之险之壮观;忽而山开川阔,沙滩莹莹,卵石滚滚,一如大海沙滩?鸦忽而岸柳轻扬,河草萋萋,河鱼草虾深游浅出,悠然自得。

漂流沿途古迹很多,有古代女将穆桂英的上马石遗址、古栈道遗址、石人、石缸等景观。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