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博会游玩全攻略

时间:2013-04-22 01:31:29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园博会介绍 北京园博会交通提示 北京园博会旅游导览图 北京园博会地址电话 北京园博会门票购买方式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选址区域位于北京市西南部,北至莲石西路,南到梅市口路西延,西至鹰山公园西墙,东临永定河新右堤,西南接京周新线,总面积267公顷,与卢沟古桥遥相呼应,历史文化氛围浓郁,是北京城南行动计划中“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的核心区。据北京市政府《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北京丰台永定河畔是“一轴一带多园区”中的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的核心区。在原垃圾填埋场上建设一座生态环保的园博园,将修复永定河生态环境,打造北京生态修复新亮点和京西旅游的新景点,进而拉动丰台乃至北京西南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规划中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博览园体现了“一轴、两点、三带、五园”的空间布局。一轴即贯穿东西的园博轴;两点即园林博物馆与锦绣谷;三带即三条从“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西区”延伸至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博览园中的绿色景观走廊;五园即不同特色的五大核心展区,分别是:传统展园、现代展园、创意展园、生态展园和国际展园。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建设国内首座融多种科技手段于一体的中国园林博物馆,集中展示我国园林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展示园林艺术全貌和发展的平台。园博园的建设将采用不同方式,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性,向全社会推广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展现节能环保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再生水、太阳能、风能等低碳环保技术的科学、合理利用,也将成为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一个亮点。

北京园博会主展馆

北京园博会主展馆

举办时间:2013年5月18日至11月18日

园区地点:北京丰台永定河畔

主题口号:绿色交响、盛世园林

举办目标:以园办会、以会兴业、以业富民

主办单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和丰台区政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