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藤艺撩拨你“春”心 引领都市新时尚(图文)

时间:2017-02-28 17:14:40 来源:我饰我家网 点击:0

走进许多的家居市场,满眼都是皮质家具、板式家具、实木家具,让人颇感“审美疲劳”,此时,新出现的“藤艺”家具犹如一抹新绿,撩拨着人们返璞归真之心。改头换面后的“藤艺”家具,正以其古典、自然而又充满时代气息的特质,引领着都市居家布置的新一轮时尚。

时尚藤艺家具悄然升温

用红藤编成的一套沙发、茶几组合,大气、细腻、流畅,尽显手工精湛的工艺之美;体积小巧、简洁明快的双屉桌、情人桌,层次分明;错落有 致的藤衣橱、多用柜、台灯座等皆令人爱不释手;藤制摇椅摇啊摇,将你带入儿时的梦境……在昌安农贸市场北大门的文华藤艺专营店里,记者被眼前或精致典雅、 或明快清新、或妙趣天成的藤制家具所吸引。

“想不到现在的‘藤艺’家具能制作得这么精美。”市民沈小姐一眼就看中了充满休闲情调的摇椅,躺在上面满脸陶醉,“藤艺家具多了一份自然与纯朴,让生活在都市繁华与喧闹的人们很自然地找到那种心灵慰藉的感觉。”

如今的藤艺家具已摆脱了单一、简陋的产品形象,被设计师进行了时装化的装扮。在品种上不仅有常见的藤制桌椅、沙发、茶几,还出现了藤制床、藤制衣柜、梳妆台等,产品种类几乎涵盖所有家居用品。设计上则更崇尚艺术性,利用不同的弯曲、编织手法,产生不同的立体花纹图案,以融合中、欧、东南亚等不同家庭装修风格。

另外在色系的选择上,今年比较流行原色藤艺家具,这样会较少受到居室色彩的约束,与任何墙纸和其他居室色彩元素进行搭配,也可配一些苹果绿、橘色等亮色系的坐垫或布饰,优雅自然的感觉立显。

健康、环保是藤艺出彩的关键点

采访时,记者碰到了前来选购的梁先生,“我家里用的沙发、餐桌,甚至连床都是藤制的,用了有10来年了,喜欢得不得了。”这次梁先生则看上了一张贵妃躺椅,打算送给朋友。他告诉记者,藤艺家具给人自然雅致的感觉,而且环保性能好,很适合家庭中使用。

据了解,藤料的原始加工程序相当繁复,要经过蒸煮、干燥、漂色、防霉、消毒杀菌等多道工序的处理。这样做出的藤艺家居不仅柔韧性好、透 气性强,而且手感清爽、冬暖夏凉、舒适别致、符合人体力学的特点。而且更关键的是,相对于板式家具而言,“藤艺”不含甲醛,更环保,更能满足现代人健康、 环保的家居新理念。

家装设计师李琛建议,在选购“藤艺”家具时不要以为会与原有的家庭装修有“冲突”,其实恰恰相反,在现代的家庭中偶尔陈设几件藤艺 家具,时尚中透出几分朴素,更能体现主人的品位。特别是随着天气的渐渐转暖,藤制家具与木制家具相比多了几分轻盈,又比金属家具增添了几分柔韧,简单中不 失淡雅,无论在客厅、书房、餐厅,甚至卧室都会给人清新自然、柔软轻巧的感觉。

此外,也可将“藤艺”与布艺以及玻璃等现代元素相搭配,但要注意花色、造型一定要简洁大方,可以让整个空间温馨自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