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东灵山先知北京秋(图)

时间:2015-10-29 17:44:44 来源:网络 点击:0

灵山是北京海拔最高的地方,也是北京最先迎来秋天和冬天的地方。那里的红叶很好看。我那年去的时候,满山的红叶,厚厚的云层投下一屡阳光,正好打在远处山腰上的一片最红的地方,非常扎眼!汽车在干净的青黑色马路上驰过,地上的落叶翻飞,车窗玻璃上的树影跟水一样划过……

东灵山

灵山天然景观独特,夏季气候变幻莫测,山间云雾缭绕,既有暖温带植被又有西伯利亚寒冷地带亲缘植被,生长着杜鹃、丁香、白桦林和榛子、黄花、玫瑰等植物,尤以高山草甸最为著名,是新疆细毛羊、伊犁马、青藏牦牛在北京唯一的天然繁衍养殖场。

灵山无霜期短,四季气候变化与京城出现极大的变异,呈现春秋短、冬夏长的独特气候,日温与京城的差值是10-12摄氏度。

灵山的植被也是虽海拔高度的上升而变化。这里既有暖温带植被,又有西伯利亚寒冷地带亲缘植被。其中19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最为出名,他是新疆细毛羊、伊利马、青藏牦牛在北京生活的唯一天然繁殖养殖场。这里是野生动物的乐园,山林里活跃着松鼠、野兔、山猪、狍子等野生动物,还有可能见到稀世珍禽褐马鸡。

北京第一峰灵山,景色秀丽,夏季气候怡人,是游人休闲、度假、避暑的良好场所。进入景区沿途既能见到古代的烽火台,又能饮到四季不涸的干泉水,您还能品尝到灵山特产的莜面卷以及当地的山榛、山韭菜、野黄花和新鲜的菌类。与此同时,卡拉OK、歌舞厅、小九八、篝火等娱乐活动将向游人提供服务。

线路推荐

乘336,326路至河滩长途站,换乘929支线直达。驾车可在五孔桥沿阜石路到门头沟双峪环岛往北去程路书:走阜石路到三家店,上109国道,一直向西走军庄盘山路,到“河北、门头沟”路牌右转往“河北”方向行驶,经过“担礼”到“下苇甸”走东方红隧道(小型车推荐),大型车和有恐高者建议走“王平”方向,到达雁翅镇(可在此做食、水补给,镇上有较为像样的公厕可用)。补给后继续西行,经过斋堂、清水、齐家庄,往郑家台、双塘涧、洪水口村方向行驶,随后进入灵山景区大门(售票处)。进入灵山景区后,需要再走约9公里盘山路(途中风景不错)才能到达灵山中心景区(过江水河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