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开通了

时间:2021-06-02 09:44:44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合作建立了12345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并在2021年6月1日正式开通,热线主要负责受理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心理疏导、情绪抚慰等服务;未成年人生活困难求助受理等情形。

新开通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将实行综合化服务,发挥热线集中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统一回复、评价反馈的服务功能,并以热线为纽带,构建“监测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服务体系。同时,还将建立热线辅助支持系统,包括专家咨询团队、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法律服务、心理服务机构,逐步开发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客户端等,完善热线受理途径和形式,为全市儿童提供更加有力、高效的维权和帮扶服务。

同时,热线还实行工作联动机制。对未成年人保护热线移转至公安部门110报警平台和120急救平台受理处置有关遗弃、性侵、虐待、家庭暴力以及其他不法伤害类的紧急类事项,将由各区级民政部门及相关专家团队配合民警出现场或应其请求跟进,提供应急处置、应急评估等专业支持或临时庇护照料服务指导,并配合司法部门做好后续涉法涉诉相关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