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奥运会正成为中国旅游新的助推器

时间:2008-04-14 14:24:05 来源:网络 点击:0

正在举行的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上,“奥运元素”随处可见,北京奥运会正成为中国旅游新的助推器。

在旅交会展览区,除奥运会举办地北京之外,青岛、香港、天津、上海等奥运分赛场城市的展区也都在设计上融入各种“奥运元素”,别具一格。

北京市旅游局展馆有300多平方米,顶部模仿蓝色“水立方”的设计,展馆里面展示的是放大的奥运体育项目邮票图案,两个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奥运会的宣传片。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上海市将奥运冠军刘翔身披国旗的蜡像搬到了写有“跨越奥运梦想,与奥运冠军同行”标语的展台上。

同样是足球比赛分赛场的天津市,在展区的显著位置展示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夜景。奥运帆船项目协办城市山东青岛的展馆布置以海蓝色为主基调,奥运帆船的设计巧妙融入其中。大连则打出“奥运在北京,欢迎到大连”的广告。

在香港展区,“奥运会马术比赛协办城市”的标志引人注目。整个展区更是以马术比赛的介绍和以著名旅游景点“维多利亚港”和“青马大桥”等为背景的马术运动员宣传画为主,将旅游与奥运紧密结合。

虽然不是奥运协办城市,其他省份也打出了“奥运北京,旅游云南”“赛在北京,游在山西”等标语,借“奥运经济”吸引游客。

去年,国家旅游局决定将2008年全国旅游宣传主题确定为“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

在不久前举行的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旅游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国已经在法国、美国、俄罗斯等中国主要客源国以“北京奥运,相约中国”为名举行了多场展销会,向海外游客推荐奥运精品旅游线路。

许多城市也在旅交会上推出了以奥运为主题的相关旅游活动。河南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张建国介绍说,“甲骨文故乡”和“人造天河”红旗渠所在地古城安阳将借奥运火炬在其境内传递的机会,推出“全市迎奥运,安阳人游安阳”“万人游奥运,峡谷夏寻冰”等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