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2019年最新版推荐(图)

时间:2019-01-25 13:48:16 来源:京城网 点击:0

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2019年最新版

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2019年最新版(点击查看清晰大图)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四期12月30日开通试运营,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新增里程28.6公里,新增金安桥、珠市口、永定门外三座换乘车站,可分别实现新线与S1线、7号线、14号线换乘。至此,北京市轨道交通全路网总里程达636.8公里,车站391座,其中换乘站59座。

6号线西延线与既有地铁6号线海淀五路居站相连,一路向西,跨越石景山和海淀两个行政区。全长约10.3公里,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金安桥站、苹果园站(暂缓开通)、杨庄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田村站。在金安桥站与S1线换乘,实现S1线接入轨道交通路网。

8号线南段(珠市口—瀛海)及8号线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全长约18.3公里,共设车站14座,分别在珠市口站与7号线实现换乘、在永定门外站与14号线实现换乘。由于换乘通道施工进度等原因,大红门站暂缓开通。8号线新的列车运行平稳,平均约2-3分钟可以到达一站。

同时,一直“暂缓运营”的6号线北运河东、7号线垡头、8号线中国美术馆、亦庄线亦庄火车站四座车站昨日也随新线同步开通。

另外,北京还将继续加快建设3号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19号线一期等线路,预计北京轨道交通在建里程超过300公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