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胡同中的老北京小吃(图)

时间:2012-01-02 14:47:05 来源:网络 点击:0

今年四月份,前门廊房二条拆迁,里面的老字号无一幸免。上周,聚集了爆肚冯、年糕钱、奶酪魏、羊头马、户部街马记月盛斋、豆腐脑白、小肠陈等12家老字号的“九门小吃”重在后海开业。九门小吃坐落在宋庆龄故居旁边的四合院里,老字号可谓重新回归到老北京人聚集区,曾经的著名小吃店在这里重新开始营业,很多老北京人闻讯后搭伴来到这里试图寻找熟悉的味道和从前三五好友光膀子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老北京生活方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地方往往有好玩意儿,小块头往往有大智慧。藏在巷子深处的九门小吃,凭借着老字号的招牌,依然人气很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豆汁烧饼,老北京人最割舍不掉的情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茶汤李在展示他们制作的小吃绝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字号的到来让后海地区又多了另一种喧闹,游客为老字号带来了更多生意,但也有附近的居民说,这里稍高的定价已经让老北京人想来却又舍不得来。

-现场之局势

来吃的人太多

未到孝友胡同口,就已经感受到这条小吃街的热闹。由于停车位不足,步行来算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小吃街里面,一个四合院模样的院落已经被装饰得焕然一新。之前这里由于客人太多,需要拿号进场,每次放行20人,现在已经没有这个措施了,老北京人和外地游人共同汇集于此,小吃店里的人摩肩接踵。一位排了很久的队都没有吃上的老大爷说:走吧,别在这儿等着“吃人”了。幽默中就有了点人多的无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