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餐厅87年在前门开业

时间:2013-03-25 10:34:52 来源:网络 点击:0

1987年11月12日,肯德基在中国的第一家餐厅在北京前门繁华地带正式开业。肯德基于1987年进入具有悠久饮食文化的古都北京,从而开始了他在这个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的发展史。

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餐厅。

1987年11月12日肯德基入驻北京,前门大街上一座三层小楼里灯火通明,气氛却火热到爆棚,外面排的队伍和长龙一样。这就是北京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开业的场面。肯德基餐厅外墙招牌上挂着大大的红牌子:“美国肯德基家乡鸡”。旁边还要另外挂一块小牌子,也是惹眼的红色,提醒客人这里是“美式快餐”。那时候,肯德基供应的食品有原味鸡、鸡汁土豆泥、菜丝沙拉和面包。

时隔多年,时任肯德基远东区总裁的美籍华人王大东清楚地记得,当时天气很冷,飘着雪花,由于等待人群太多,不得不求助公安人员来维持秩序。门口排队的人绕了一圈,排队近一个小时才能买到一块原味鸡,可是人们都兴致盎然。

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餐厅

1987年11月12日 (农历九月廿一),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餐厅。

除了可乐一类的饮料,这家餐厅只卖4种食物:原味鸡、鸡汁土豆泥、菜丝沙拉、面包。一块原味鸡售价2元5角,在1987年的中国,是不折不扣的高消费,国家干部和大学教授的月薪也不过六七十元。

“你说这鸡真有那么好吃吗?是北京最好吃的鸡吗?我看未必。”王大东说,“你自己在家也可以吃鸡,吃法很多,还很便宜。”

但客人还是踏破门槛,店外排起长长的队,警察出动维持秩序。“我觉得很难过,对不起客人们。”

二十多年后,想起肯德基在中国第一家店开业时的盛况,美籍华人王大东感叹,“那么冷的天,为了吃这个鸡,要在外面站两个小时。”

1987年11月12日,美国快餐公司肯德基在中国的第一家餐厅在北京前门繁华地带正式开业。紧随其后,麦当劳也于1990年在深圳开设了其在中国的首家餐厅。自此,洋快餐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国的大街小巷“遍地开花”。洋快餐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口味上的不同,还有饮食文化、管理模式,用餐观念等的改变。这是1987年10月10日,肯德基餐厅正在试营业。

从而开始了她在这个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的发展史。1992年10家,1996年100家,2004年1000家,2007年2000家。截至2009年2月4日,肯德基在中国餐厅数量达到2500多家。据公司高层人士披露,“十五”期间,肯德基每年将在中国开设100家门店。我们不得不说,肯德基在中国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