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清凉水上运动地推荐

时间:2013-03-18 17:42:15 来源:网络 点击:0

当炙热的太阳烤得人们无处藏身时,人们最渴望的莫过于到清凉的水世界去消消暑了。玩水不仅能让人体会到夏日里难得的清凉畅快,多姿多彩的各种水上娱乐活动更能给你带来年轻的感觉。游泳、龙舟、潜水、水上自行车都是非常好的健身方式。夏天到了,不要把健身想象成在健身房里枯燥地做着器械运动,到大自然当中,和水亲密接触一下,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既消暑纳凉,又锻炼身体,是件一举多得的美事。

漂流:零距离接触自然

推荐场所:妫河漂流(地址:昌平县城妫河漂流总站)和京北第一漂(地址: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东峪村云梦仙境自然风景区)

漂流是青少年最适宜的娱乐项目,培养机智勇敢,锻炼品格意志,学会协力合作;对中老年人也不乏趣味,体验一种新的生活,享受大自然的乐趣,体验原始的魅力。漂流是一种体能与胆量的挑战,在你寻求

刺激、享受快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并掌握一些技巧。

必备技巧

大多数时间水流比较缓,划桨的人要协调用力,保持两支桨协调一致,船头摆正,人在橡皮船中禁止站立、打闹。在漂流的过程中需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语,这样可以帮助你提早警觉跌水区。在下急流时,要抓住船身内侧的扶手带,坐在后面的人身子略向后倾,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当艇受卡时不能着急站起,应稳住艇身,找好落脚点后才能站起。用桨戳岸边,把船顶出来。

安全小贴士

漂流过程中,由于全程跌水区及大落差区有很多,不要携带怕沾水的东西,以避免丢失或损坏,如果带的话,可以用塑料袋罩起来。戴眼镜的朋友应事先用皮筋系上。必须全程穿着救生衣,以防不注意的时候翻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