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六款实惠自动档车型搜捕令

时间:2011-08-10 13:14:26 来源:网络 点击:0

多数人买车只是代步出行需要,所有很多时候并不需要所谓的手动档车型的操控乐趣。当前,全世界的购车趋势中,自动档车型已经占据相当部分的分量。和手动档车型相比,自动档车型因为取消了离合以及手动换挡设计,因此操控更简单,也不会有半离合的脚累感受。同时,因为驾驶者大意或不熟练的原因在手动档车型上常常易犯的换挡错误也不会在自动档车型上重现。随着自动变速箱技术的提高,油耗也不再成为自动档车型的梦魇。所以在当前都市购车消费群体中,自动档车型往往成为很多人的首选。

一、最便宜的自动档--奔奔

参考价格:4.98万--5.88万

变速特点:价格便宜,表现不错

虽然奇瑞QQ3的自动档更便宜,但我们都知道那只是ATM模拟自动变速技术,还算不上真正的自动档。而长安最近退出的奔奔自动档无疑是市场上最低价格的自动档车型。奔奔车身紧凑不失大方,圆润流畅而又不失棱角分明,晶莹剔透的前大灯在一抹黑色的防蹭条的勾勒下与尾部丰满以及高位刹车灯的和谐比例下遥相呼应。奔奔是集年轻,活泼、时尚气息于一身。上市以来,深受年轻人的青睐和追捧。

自动档奔奔其他方面的性能和手动档车型没什么差异,悬架的调校偏向舒适,方向盘操纵力度较轻,转向精确度一般。空间是奔奔作为小车最大的优势,奔奔尽量把车轮推向四角,轴距占到了车长的很大比例,充分发掘有限的车内空间,将小型轿车有限的空间最大化地利用起来,因此也丝毫没有压抑和局促的感觉。 1550MM的车高也给奔奔带来小车难得的头部空间。对于空间有限的小车而言,头部空间的最大化设计有利于减小车内人员的压抑感受。

奔奔采用的是JL474发动机。可靠,油耗低,振动小,工作寿命时间长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优点。JL474动力经过长安二次开发,换上了电子油门,它的油门响应就不像其他低档车那样生硬,尤其是低速时,踩下或松开油门踏板不再伴随着车子前后的明显抖动;63kW最大功率加上110扭矩最大扭矩对于驱动轻巧的奔奔是毫不在话下。

奔奔的自动档车型采用了爱信的DSS自动变速器,尽管只有4个前进档,但换档品质还不错。这一方面要归功于变速器精密的设计和调校,更与发动机先进的电子油门和电子点火系统有关——它能在换档时自动降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正常方式踩下油门,变速器分别会在20、40、60km/h的速度下升入较高档位,基本没有明显的抖动。急加速时,变速器强制降档的感觉不是很柔和。不过如果正常行驶时降档的时机把握得比较好的话,不细细体会是很难察觉出来。

唯一让人感到不足的是,除了顶配车型以外,奔奔自动档的配置不是太丰富,连ABS+EBD都没有,基本型也只有一个安全气囊。好在其价格相当,在市内驾驶时,奔奔自动档车型将带给人最大的便利实惠和轻巧灵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