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全线及17号线北段年底通车

时间:2023-12-23 22:11:38 来源:网络 点击:0

来自京港地铁的消息,2023年底,地铁17号线北段计划开通,同时,16号线剩余2站也将投入运营,至此16号线将实现全线贯通。两条线(段)开通后,京港地铁所辖线路运营里程将超190公里。

17号北段开通:从未来科学城北到工人体育场仅31分钟

据了解,17号线北段开通后从未来科学城北到工人体育场仅需31分钟。17号线北段北起昌平区、南至朝阳区,串联起天通苑、太阳宫等大型居住区以及三里屯等商业区,全长约25公里,共设车站10座,自北向南分别为未来科学城北站、未来科学城站、天通苑东站、清河营站、红军营站、望京西站(暂缓开通)、太阳宫站、西坝河站、左家庄站、工人体育场站。其中,太阳宫站为17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

17号线北段开通后将有效增强未来科学城区域和回天地区轨道交通服务能力,为北京东部居民出行带来便利,开通后日均客运量预计约为15.8万人次。未来科学城北的居民乘坐17号线北段去往工人体育场仅需31分钟,比驾车节省约30分钟,比公交车换乘地铁节省约90分钟。与此同时,便利的地铁出行也将助力吸引更多创新企业及人才入驻未来科学城,对增加区域创新活力、带动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16号全线贯通:北起北安河,南至宛平城,全长约50公里仅需83分钟

继此前16号线北、中、南段分段开通后,16号线剩余段的2座车站(洪泰庄站、宛平城站)也将于年底开通,届时,16号线将实现贯通。同时,16号线苏州街站也将同步开通,苏州街站为16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

作为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中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16号线北起北安河,南至宛平城,全长约50公里,贯通后日均客运量预计约为40万人次,从北安河站到宛平城站仅需83分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