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央视元宵节晚会节目单

时间:2022-02-15 10:31:51 来源:京城网 点击:0

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将于2月15日(正月十五)晚20:00正式开始,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央视频、央视新闻以及文艺之声广播等平台播出。

2022央视元宵晚会以“欢乐闹元宵、浓浓中国风”为主题,在歌曲、舞蹈、相声、戏曲、武术、魔术等精彩纷呈的表演中,生动展现神州大地欢欢喜喜闹元宵的喜乐氛围。

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设两个分会场,其中一个分会场落户长春,已于1月25日~26日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录制。此次晚会将让全国的朋友们展示长春的冬日美景,让全国观众感受长春的冰雪文化魅力。

今年,仍然由碧桂园集团独家冠名央视2022年元宵晚会。这也是其连续第七年冠名央视元宵晚会。

2022央视元宵晚会总导演

此次由央视著名导演邹为出任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总导演。邹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导演、制片人,成功执导过多台晚会,曾出任《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副总导演,《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

邹为正在和团队积极筹备元宵晚会的新节目。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邹为将节目大胆创新。节目虽然只有春晚一半,但突出欢乐喜庆,令人期待。将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全国观众呈现热闹纷呈、欢乐喜庆,同时饱含民俗气息的联欢晚会。

2022央视元宵晚会嘉宾及主持

任鲁豫或将担任此次晚会的主持人。同时,龚俊、刘宇宁、万茜、毛不易、孙涛、宋轶、金晨、毛晓彤、魏翔、郑云龙、周笔畅、李斯丹妮、尚雯婕等近日现身央视元宵晚会彩排录制现场,当晚或正式在晚会中亮相。值得注意的是,央视官方宣布,此次备受关注的冰墩墩、雪容融也将加盟晚会。

2022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

以下为进入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的部分节目名单:

(持续更新中,以下节目单仅供参考,最终节目以及播放顺序以除夕当晚实际播出时为准)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在2月6日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将应邀亮相央视元宵晚会,集体合唱《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在第20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时隔16年第9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半决赛和决赛,中国女足都在逆境的情况下先后逆转了日本女足和韩国女足。中国女足不放弃的韧性,再次感动了无数国人。

元宵晚会总导演邹为正在精心剪辑中国女足姑娘们合唱《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的视频。因中国女足此前在苏州的酒店隔离,无法到央视元宵晚会现场,元宵晚会导演们采用云技术,请水庆霞指导和女足姑娘们,与歌手尚雯婕、李斯丹妮一起,集体合唱,为全国观众送上元宵祝福。其中主帅水庆霞站在C位,队长王珊珊站在水庆霞指导身旁。决赛独进2球的四川江油妹子、21岁的小将张琳艳,则举着奖杯站在前排献唱,核心王霜站在张琳艳旁边。中国女足集体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让中国球迷期待不已。

《齐天乐》

《齐天乐》将中国空间站传来的太空音乐祝福和晚会现场的激昂民乐演奏巧妙融合,创造出穿梭宇宙、天地合鸣的神奇相遇,用新科技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隽永魅力。

《虎步舞》

原创歌曲《虎步舞》用传统醒狮与机械老虎、VR绘画等科技元素相融合,营造出天南海北共度元宵佳节的喜庆色彩。

《不见不散》

元宵晚会通过科技与艺术、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创新节目吸引观众,一首老作品《不见不散》也以全新的编排和演出阵容出新出奇。

《卖汤圆》

创意节目《卖汤圆》用交响和相声融合的方式,生动诠释了经典旋律。

《骁》

武术节目《骁》将中华武术还原到百姓真实质朴的生活中,全新场景体验让人眼前一亮,而其中的两位主演正是春晚中备受好评的景观太极节目《行云流水》中的演员。

《同一首歌》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给全球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和平鸽儿童表演团体,在晚会上表演的《同一首歌》,再次引发情感共鸣。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歌曲。

《带着幸福来见你》

歌曲。

《美美与共》

《美美与共》是云南省唯一入选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录制的节目,该节目取材于云南省楚雄市的“赛装之源”永仁直苴延续千年的“正月十五赛装节”。

藤县舞狮

藤县舞狮曾在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亮相,精湛的技艺让观众们大开眼界。目前,藤县舞狮再次收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即将亮相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该节目将传统醒狮、梅花桩表演和现代舞蹈融合,安排两头醒狮进行高规格、高难度、高观赏性的梅花桩表演。

(藤县舞狮在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亮相)

《戏曲联唱》

《戏曲联唱》,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金不换和国家一级演员徐福先受邀参加央视2022年元宵晚会录制。受邀参加的是晚会戏曲联唱部分录制。该段唱词主要讴歌我国在载人航天、乡村振兴、奥运会等重大项目上取得的成就。节目将于15日在北京彩排、录制,并于2022年元宵节当天播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