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车友有了新版“微笑圈”

时间:2011-08-10 15:36:27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记者报道 从昨天起,跑在北京大街小巷的汽车上多了一种新“装饰”———“微笑圈”。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车友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上获悉,不少在汽车反光镜上系上微笑圈的车友承诺在奥运会期间义务搭载志愿者,并将在车友中推广“灯语”,使行驶中的车辆更好沟通。

昨天下午2点30分,百余家车友组织的100余名车友代表聚在一起,庆祝北京车友会的成立,并举行北京车友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出北京车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同时,首批车友在爱车反光镜上系上了“微笑圈”车友版。记者看到,“微笑圈”车友版是由奥运五环颜色组成的五色丝带,红色代表乐于助人,黄色代表文明礼仪,黑色代表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学习进取,绿色代表保护环境,上面统一印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标志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以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题口号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当选北京车友会第一届会长的李云威说,车友以“微笑圈”为标识,将承诺在奥运会期间为奥运会志愿者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例如义务搭载志愿者,为志愿者运输慰问品等。此外,车友会目前正在研究设计规范的汽车“灯语”,使车友在路上通过灯语沟通,增进理解,减少摩擦,改善首都交通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