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发放1300个号牌 北京4月初“京Y”亮相

时间:2008-04-10 16:20:46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点击:0

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为弥补京G字头号牌资源的不足,满足远郊区县群众注册车辆的需求,4月初,我局车管所在京北分所开始核发京Y字头远郊区县号牌。

京Y字头号牌的核发是贯彻落实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新机动车号牌标准,规范机动车号牌号码编码规则的具体措施,这不 仅标志着郊区号牌“京G”后面2个字母、3个数字时代的结束,也反映出我市远郊区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体现出远郊区县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北京市机动车增长速度持续加快,与去年同期比较机动车新增数量同比增长13.34%。目前,我局车管所平均每天发放1300多个车牌,如果持续这一发放数量,预计在近期城区号段京M号牌也即将为市民发放。

为方便群众查询,我局对外网站“网上车管所”专栏还提供了全市机动车待选号牌查询服务,市民可以随时知晓当前发放的备选号段。另外,为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 注册登记手续,我局实施了多项便民措施,在5个新车检测场派驻民警实行了“一站式办公”,增设了7个经销商代办点,在车管对外办公窗口开展延时服务,推行 机动车选号“十选一”,网上预约办理车务手续等,切切实实为市民办理新车手续提供了舒心、快捷的优质服务。

【相关链接】

车管窗口延时服务后的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办公时间8:00~20:00,周六日办公时间:9:00~16:00。

全市5个新车检测场发牌点:盛华检测场、学院路检测场、岳各庄检测场、北京丰台工程机械修造厂机动车检测场、京顺检测场。

增设的7个经销商代办点分别是: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通铭伟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欧德宝汽车交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市场有限公司、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

新车注册登记流程:机动车所有人购买完机动车后,持机动车销售发票去保险公司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交完车辆购置税后,即可前往新车检测场或经销商代办点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