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局:路口无禁标汽车可掉头(详)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机动车行驶到一个路口准备掉头,但这里既没有“允许掉头”,又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司机到底该怎么办?昨天,市交管局首次对机动车掉头管理问题予以明确,司机在没有禁止掉头(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或路口掉头时,一律不予处罚。

这意味着,今后司机驾车需要掉头时,不用再去寻找挂有“允许掉头”标志的路口。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在各个普通路口,“允许掉头”标志将逐渐淡出,交管局相关部门将逐渐对这些标志进行调整。但是,在“专用机动车掉头车道”上以及一些特殊的地点路口,还将设置“允许掉头”的标志。这些“允许”标志是在容易造成混淆的地方,为司机明确指示,不致引发歧异,方便司机认知和遵守交通规则。

根据通知,司机在没有禁止掉头(左转弯)标志、标线的路口时,无论面前是红灯还是绿灯,都可以合法掉头。(编辑 金超)

■附件

可以掉头的情形

1.路中间没有隔离护栏的黄色网状线地段上;

2.路中间无禁止掉头标志;

3.道路上标画有“黄色虚实线”,实线一侧禁止超车、掉头,而虚线一侧允许超车、掉头。

禁止掉头的情形

1.写有“禁止掉头”标志路口;

2.如果道路中心线是实线,无论它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禁止掉头”;

3.“禁左”路口禁止掉头;

4.路段中人行横道禁止掉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