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车展舞动绿色风潮

时间:2008-04-26 12:3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0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 题:北京国际车展舞动绿色风潮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近年来全球汽车业猛烈席卷绿色汽车风潮,所有国际顶级车展均将“绿色”作为准入证。作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的中国,本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延续了这场“绿色革命”,各海外汽车巨头重磅出击,争相展示其绿色环保主题。

值得注意的信号是,除了在概念车上展示未来的“绿色”实力外,各汽车巨头还将能够量产的绿色汽车或进口或引进到中国来生产销售。

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日本丰田通过展示概念车,提出未来汽车发展的可能性方案以及相关先进技术。它带来了雷克萨斯等七款概念车,创下丰田概念车车展参展数量之最。为顺应世界紧凑型轿车发展潮流,丰田创意开发的雅力士也出现在了车展上,它在不久前美国能源局和环境保护局发布的“乘用车(非混合动力组)燃油经济性排序”中排名第一。

美国通用汽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发挥了其在未来设计、动力科技、绿色环保等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通过E-Flex电气化平台家族的三位明星——凯迪拉克燃料电池概念车、欧宝概念车和雪佛兰电动概念车展示了其在动力推进系统方面的绿色环保先进技术。

而美国福特也不甘示弱,它力图以新动力技术引人注目,本次车展上亮相的福特新动力技术是它首次在亚洲进行的展示。此外,福特系的沃尔沃也展出了其混合动力概念车。

此次,日本本田汽车在中日合资企业东风本田量产的CIVIC Hybrid也同期展出,它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新混合动力系统,并同时采用联合再生制动系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在实现小型化、世界顶级水平的废气排放同时,汽车行驶性能、油耗也取得划时代进步。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的“绿色豪华”理念在本次车展上得以充分展现,它展示了其尊贵车型在提升动力并降低油耗方面的成果,同时还推出了着眼于未来的创新努力成果——应用最新技术的最清洁高效的豪华行政座驾,混合动力技术模型,以及全新一代燃料电池车。

中美合资上海通用汽车则以“绿动未来”为主题,携旗下四个品牌、三十二款车型组成强大阵容参展,唱响“绿色”“科技”“国际化”的主旋律。其麾下的别克、雪佛兰、萨博及凯迪拉克品牌也都有重量级新车出阵,期间在北美车展上大放异彩的凯迪拉克最新绿色动力概念车和凯雷德Hybrid更备受世人关注。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