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上半年车市盘点 几家欢喜几家愁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2007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共有4家企业整体销量突破了20万辆大关,分别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奇瑞汽车。

看点一:第一阵营绝尘而去,“4+X”格局正在形成

从2007上半年的车市还可以看到,在排名TOP 10范围内,第一阵营中第四名奇瑞与第一名上海通用的差距仅有不到2万台,却领先了第二阵营“领头羊”广州本田超过7万辆——汽车市场的贫富差距显然在扩大,第一阵营正在绝尘而去;而如果考虑到整个市场品牌集中度正在进一步下降的事实,则处于第二阵营的企业就更应当居安思危,因为这说明被比亚迪、华晨、海马、力帆等后起之秀抢去的市场,不是源于第一阵营,而是他们,这样,乘用车行业“4+X”的格局正在形成。

看点二:自主品牌异军突起

从近五年来乘用车行业销量的国别结构来看,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企业的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30%,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也称逐年上升趋势。在自主品牌企业中,奇瑞以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43.6% 的业绩稳居行业第四位。

看点三:车企十五强“七上八下”

2007年上半年,从乘用车行业十五强的市场占有率来看,各企业的排名正好是“七上八下”,其中,“七上”的企业根据业绩排名分别为:奇瑞、一汽海南、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长安福特和广州丰田;“八下”的企业分别是:吉利、神龙、天津一汽、悦达起亚、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一汽丰田和北京现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