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引发小车安全思考(图)

时间:2008-05-06 14:58:56 来源:中安车网 点击:0

中安车网讯 4月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圆满落幕,车展期间包括奔驰Smart、丰田iQ、长城欧拉、奇瑞五娃等在内的小型车阵营星光闪耀,当仁不让的成为媒体和观众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北京车展上,众多品牌展出的小型车变得更时尚,性价比更高,似乎也正昭示着展会背后小型车市场的风光无限。从车展上我们看到,小车已经不再只是 便宜的代步工具,在提供最快捷、最经济的代步用途的同时,也不断融入时尚、安全、科技的元素,颠覆着小车的安全印象。一直立志要做“世界小车王”的奇瑞汽 车,在今年车展上将品牌理念升华为“SAFE AND SAVE”,显示出当前小车安全正得到各汽车厂商和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重视。

北京车展奇瑞五娃

小车具有排量小、重量轻的特点,车小,材料耗费少,对道路占用少,减少不必要空间的浪费。节能环保是小车型的天生优势,而安全则成了后天需要修炼的重要 内容。在车展的风向标指引下,我们也惊喜地看到当今小车在安全科技方面正发生着巨变。提到安全科技,就不得不提到当前小车安全科技的领军者、圆了数十万中 国人有车梦的QQ3。

从03年发展至今,QQ3的小车安全化发展到了其他小车品牌不易企及的高度。QQ3车身整体设计上采用了先进的笼型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按照不 同结构分配选用不同材料保障驾乘者的安全,SRS安全气囊、ABS+EBD等安全设施齐全,车虽小,却能提供最周到的安全防护。尤其是近一年来,QQ3智 能化技术和安全科技的应用更是超越了传统小车领域。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