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捷达|大众捷达

时间:2009-07-17 00:34:56 来源:网络 点击:0

2004年3月25日,经历了21项改进的全新捷达上市,传承了动力强、油耗低、皮实耐用等优异的质量与性能,外观更加协调,整体印象大气阳刚和现代感,加上可信赖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新捷达再次创造了销售的奇迹。

设计风格不再拘泥于高尔夫的设计,大气的风格倒是和近亲帕萨特有了一些神似。新车的变化直观地体现在它的前脸设计上,无论是散热格栅,还是组合式前大灯,都向人们展示着大众新的设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原来捷达黑黑的前保险杠在新车身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和车身颜色一致的保险杠,这也使新车看上去多了几分豪华与尊贵。

新车的长度为4554毫米、车宽1781毫米、高度1459毫米,宽大的轴距(2578毫米)为车内的富余空间提供了有力保证。捷达除了在个头上模仿帕萨特之外,更是将许多实用的细节设计也借鉴过来,性能方面的提升使得新捷达由外至内的革命取得了圆满成功。

动力方面,新捷达共为用户提供了四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5千瓦的1.6升版,最大功率为85千瓦的7.6FSI版以及110千瓦的2.0FSI版和147千瓦的2.0FSI涡轮增压)和两款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千瓦的1.9TDI版以及103千瓦的2.0TDI)。它所装备的汽油发动机均为直列4缸设计,并且采用了直喷技术(1.6升版除外)。与发动机相互配合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此外人们还可以为其装备DSG自动变速箱。悬挂方面,新捷达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多连杆设计。

对于德系汽车而言,人们从来不会对它们的安全装置产生疑虑。新捷达配备有6安全气囊以及诸如ESPASR这样的一系列主动安全装置。所有车型还都装备了205毫米的宽大轮胎。

坐进新车当中,精美的内饰让人们对于它有了进一步的直观认识。三辐式方向盘无声地向人们诉说着它不俗的运动天赋。此外,这款方向盘还可以实现随速转向控制。车门旁宽大的储物空间(1.5升装的可乐瓶放置其中十分方便)让我们目睹了它良好的实用性。宽大的座椅让我们体会到了新捷达舒适的乘坐,辅以527升容积的后备箱。它完全可以满足4个成年人共同出游。

新车在驾驶和操控方面均跨进了一大步。在复杂路面上行驶时,你能感到它的底盘调校得非常合理,而且更加平稳。面对转弯时,车身摇摆状况也改进了不少,新的方向盘进行拐弯驾驶时感觉紧凑且反应及时。

过人之处:成熟的风范继承了帕萨特的精髓。

美中不足:某些细节部件的做工似乎不够精细。

意料之外:标配了ESPASR6安全气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