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索纳塔助北京现代华丽转身

时间:2011-08-16 13:30:36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现代品牌升级(图)

4月8日,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共推出2.0L和2.4L两种排量车型,售价16.69-24.99万元。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品牌定位和品牌口号,其欲借第八代索纳塔冲击中高级细分市场,高端化品牌的意图很明显,关键看产品本身能否改变韩系B级车在市场上的低端形象。

启动新品牌战略

现代汽车全球更换品牌口号,也是北京现代启动新的品牌战略的契机。发布现场,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宣布,北京现代今后将用现代汽车的全新品牌口号“NewThink-ing,NewPossibilities”,同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引领潮流,品位睿智”(Inteligent&Stylish)。

从Drive到Thinking,这样的转换标志着现代汽车以及北京现代由追随型战略向进攻型战略的变革。业内人士认为,Drive更加强调速度和力量,而Thinking更强调思想的深邃和广度,“新思想创造新价值”的全新品牌口号,体现了思想驱动商业的价值转变,倡导一种带来颠覆消费理念甚至商业模式的变革。

产品竞争力提升

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北京现代在A0级、中级和SUV领域,都有具备一定竞争力的车型。而目前,北京现代急需一款含金量更高的车型,实现市场销量增长后的品牌竞争力的提升。

北京现代的首款车型便是第五代索纳塔,而刚刚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是现代汽车精心打造的又一款旗舰车型。在配置上,这款车配备有智能迎宾灯光、车辆稳定控制、紧急刹车、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多种电子系统,智能科技水平是同级车中少有的。在安全性上,它拥有6个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双预紧安全带等安全配置,并获美国NCAP的五星评价。在动力性能上,第八代索纳塔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升车型动力输出远高于同级别发动机。据悉,第八代索纳塔已在美国上市,平均月销两万辆,在美国中级车市场排名第二。

第八代索纳塔由现代汽车美国研发中心研发设计,外观和内饰均采用现代汽车屡获全球设计大奖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动感未来设计营造出流线感、运动感和精致感的视觉效果。第八代索纳塔采用纯铝合金缸体,搭载第二代θ发动机,应用双CVVT技术,有2.0L和2.4L两种排量,2.0L达到121kW的超大功率,为驾驶提供超强动力;匹配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输更加顺畅。

价格是取胜关键

第八代索纳塔最核心的对手来自同门的K5,因为两款车的底盘、发动机变速器乃至轴距等方面都是一样的。不过作为同一海外厂商推出的两款产品,现代自然也不会让二者之间完全同质化而导致“内耗”。按照车型配置表来看,第八代索纳塔的定位会略高于K5。一些在第八代索纳塔上的标配,K5则要到第二档的GLS版本,或是2.0L顶配和2.4L版本才能提供。

据了解,第八代索纳塔将会主打2.0L版本,这意味着它未来的主要竞品锁定了2.0L级车。就动力性能而言,第八代索纳塔121千瓦的功率和6AT的组合,实际表现也可圈可点,因此索纳塔与对手的竞争,关键还是看价格。

目前市场上,2.0L运动型B级车包括睿翼、君威等。相比这些车型,索纳塔的优势主要是空间更大,另外在某些配备上也比较独到,但如果价格上再体现出优势,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并不难。不过,这些车型的销量整体上并不算大,因此索纳塔仅与这些车型竞争是不够的。主流的传统B级车中,雅阁是主推2.0L的,新索纳塔与它的空间差异并不大,设计上虽然风格不同,但大的方向还是主流,二者之间会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业内人士分析,索纳塔要想从雅阁口中夺食,最终的筹码还是价格。雅阁2.0LEX的指导价为20.28万元,索纳塔配置与之基本对应的车款应该是DLX版本,如果价格能低1万-2万元,就能具备与雅阁抗衡的实力。但结合雅阁的市场优惠(在1万-1.5万元之间),索纳塔要想获得足够的市场,未来的市场实际成交价方面还得更给力。其他2.0LB级车的情况大体也是如此,即索纳塔在指导价的基础上,未来还能有一定的市场优惠,就能从主流B级车市场获得不错的份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