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和比亚迪宋,都市年轻人更偏爱哪个?

时间:2017-11-10 23:08:23 来源:汽车观察家 点击:0

北京BJ20和比亚迪宋这两款SUV都是目前市场上热度比较高的车型。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的一方诸侯,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市场均颇有建树,北京(BJ)汽车最近也是大红大紫,凭借《战狼2》的火爆,北京汽车也一跃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自主品牌。

北京20和比亚迪宋,都市年轻人更偏爱哪个?

比亚迪宋一直是比亚迪品牌的主力SUV车型,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宋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均名列前茅。而北京汽车就属于是那种“默默努力”类型的品牌,稳中求胜。今天就对比一下比亚迪宋和凭借《战狼2》大火的BJ40的弟弟——BJ20。

北京20和比亚迪宋,都市年轻人更偏爱哪个?

首先这两款车型的定位,均为紧凑型SUV。从外观上看,比亚迪宋采用了城市SUV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比较流顺,尤其是尾部,上溜背下提升,侧面看上去颇具运动气息,辨识度十足。而BJ20的外观风格明显偏向硬派越野,方方正正的外观设计,显眼的底部防护,让人对BJ20的越野能力充满信心。

车身尺寸方面,宋比BJ20长度多出11.4厘米,高度多出4.5里面,而宽度方面BJ20以1.5厘米的优势略胜一筹。虽然宋的溜背造型会影响后排空间,但是毕竟长度上领先11.4厘米,接近一拳的长度。从空间表现上看,比亚迪宋胜出。

北京20和比亚迪宋,都市年轻人更偏爱哪个?

然后再说说性能。两款车均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亚迪宋采用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BJ20选择了CVT无级变速箱。从参数上看,比亚迪宋的最大马力、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均超过BJ20,而且最大功率转数宋也比BJ20提前800转。

进入到车内,我们看看内饰。两辆车均采用了黑色色调的设计,简洁大方。宋在内饰上采用了多处镀铬装饰条,而BJ20则是采用了碳纤维风格装饰,各有所长。宋的方向盘上有着十分显眼的红色logo,而在BJ20上,红色装饰被应用在空调出风口上。这两款车的内饰,明显是能感觉到设计人员耗费了不少心血。宋的按钮全部集中在中控台上,而BJ20的按钮一部分在中控台上一部分在档把后面、扶手箱前方,从驾驶安全角度来看,比亚迪宋的设计更加合理。

北京20和比亚迪宋,都市年轻人更偏爱哪个?

说了这么多,把车开起来。在相同排量、发动机进气类型、最大功率、最大马力、最大扭矩都差不太多的时候,变速箱的作用就体验出来了。比亚迪宋的双离合变速箱和BJ20的无级变速,真的都是发挥了个子的特点。宋在低速阶段略有顿挫,但是一旦速度起来了之后,双离合的优势就瞬间体现出来了,换挡快速,传动效率高。而BJ20呢,和其他无级变速变速箱车型一样,为了防止扭矩过大导致传动钢带打滑,发动机扭矩会被限制,也就是说,当我们深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的转数与吼声上来了,但是动力会延迟1秒跟上。至于座椅支撑、悬挂软硬,两款车真的是势均力敌。

北京20和比亚迪宋,都市年轻人更偏爱哪个?

回到题主问的问题,在城市里的年轻人,是选择比亚迪宋呢,还是选择BJ20呢?年轻人自然是喜欢外观漂亮,有驾驶乐趣的车型,最好还能省心一点。BJ20的CVT变速箱确实能满足省油的要求,但是也是因为CVT无级变速箱,驾驶乐趣实在是没有比亚迪宋好。比起BJ20,比亚迪宋更适合都市中的年轻人,希望能帮助到你。

北京20和比亚迪宋,都市年轻人更偏爱哪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