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教你逛西单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西单文化广场以其优美的环境、宽阔的场地、栩栩如生的雕像吸引着京城男女老少和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图书大厦、中友百货的火爆更使这里人气骤升。沿着西单北大街往北是一溜儿热热闹闹的休闲服装小店,价钱便宜得可以,款式新潮,最适合十八九岁的大男孩、大女孩。再往北,西单购物中心、西单赛特、西单商场三个老牌成三足鼎立之势,借着这块人气旺盛的黄金之地念着各自的生意经,生意都还不错。但是,这么多地方您要是想来一次就全逛到了,实在是有些奢望。别说您的腿儿会吃不消,就是时间还是个问题呢?有的人逛一个商店就需要两个多小时,别说逛四五家了。再者说,既然是逛就要慢慢看细细挑,急赤白脸、走马观花的那您什么好东西也买不到,还不如趁早回家呢!所以,逛西单一定要有所选择,想想你这次来着重要办什么事?买书还是购物?选择什么消费档次?不要像没头的苍蝇似的漫无目的,也不要想一口吃个胖子,你可以在着重逛完某一个地方之后,如果还有剩余时间再去看看其他地方。下面就让我带你一起畅游新西单吧!

逛街

(图片由pclady添加)

目标一:西单文化广场

如果您选择了到西单来,那我给您推荐的第一处就是既能购物又能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西单地下文化广场。您从漂亮的地上广场的三个入口处拾级而下或乘电梯就可来到这儿,它是目前京城最大的地下广场了,占地3.9万平方米。目前,赶上双节,趁着十一七天长假,不妨到这里来先睹为快。如果高兴,还可以在地下三层的滑冰场过把滑冰瘾。

到这儿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大,宽敞的购物区,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你目不暇接。地下一层主要为购物区,有男女休闲服装、女士内衣、皮包皮鞋、珠宝、摄影器材、手机、化妆品、钟表眼镜、图书等,可以说种类齐全,而且价廉物美。在地下二层您可以买一些食品 :糖果,休闲食品、茶叶等,此外儿童服装和北京广安医药联合中心药店也设在此层,在靠西侧那边,还有一系列运动服和运动鞋、运动器材展销,喜爱体育的朋友一定会不虚此行。如果您逛累了,饿了,可以到一层的美食城就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台湾美食涮涮锅,每人一个小涮锅,锅底、调料免费,二三十元吃得很好,另外坐着吧凳就餐的感觉也特别好。地下三层为游乐区,目前滑冰场已对外开放,每场40元,包括租冰鞋。如果你不会滑也没关系,这里还聘请了职业教练为您授课,如果你想系统学习滑冰,还可以报一个培训班。游泳馆、保龄球和其他娱乐设施也将陆续对外开放,要提醒您的是:如果对此感兴趣可要提早准备,先下手为强。本刊将会对这里的活动随时报道,把信息及时提供给您。

据地下文化广场的负责人讲,这里就是给京城千千万万个普通老百姓开的,让大家在节假日有一个既能玩又能买东西的好地方。这里的商品不贵,质量绝对有保证。要说它跟中粮、国贸的区别,就在于这里老少皆宜。老人来了到茶坊坐坐,年轻人来了有咖啡厅,小孩子可以到滑冰场,女孩子则钟情购物。这里谁都来得起,东西也买得起,是百姓的购物乐园。

如果您逛完了这里,觉得还有时间和精力,可以到中友百货看看,再往北就是西单购物中心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