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庙会

时间:2009-07-17 00:33:05 来源:网络 点击:0

地坛庙会介绍

春节逛地坛庙会是京城老百姓沿袭多年的习俗。作为京城恢复最早的庙会,地坛庙会以地道民俗、传统民间特色闻名于京城。每届地坛庙会都要吸引游客百万余人次。仿清祭地表演是地坛庙会独有的传统节目,其场面宏大,再现了清代皇帝祭地,祈求地神保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景象,地坛庙会的仿清祭地表演从年三十到初七,每天上午10时都将准时上演。此外“网上逛地坛庙会”则可以让海内外游人共同参与到地坛庙会中,登陆地坛庙会网站,便可以浏览最新庙会风采、查看温馨提示、欣赏全天候滚动播报的各种庙会火爆场景。

在京城诸家庙会中“吃在地坛”的说法由来已久,每年地坛庙会都汇集南北各地众多的风味小吃,尤以北京特色风味小吃最为有名。地坛庙会每年还会请来正宗“中华老字号”小吃的代表:东来顺饭庄、白魁老号、护国寺小吃店、馄饨侯和茶汤李都已在地坛庙会落户。除此之外,地坛庙会还为游客准备了一二百种各色小吃。

另外,地坛庙会精品年货街,空竹风车、风筝剪纸、编织工艺、花环饰物、昆虫宠物、吉祥卡通、杂耍玩意……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记忆•影像”、“魅力东城”、“奥运回眸”三大图片展,将向游客展示60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东城区的历史与发展以及奥运会的精彩瞬间将在地坛庙会上得以重现。

地坛庙会交通

乘地铁2号线到雍和宫或安定门站,地铁5号线雍和宫或和平里北街站,乘公交车13、116、62、44、800、606、684、特2路汽车到地坛南门,104、108、124路电车或27、104快、358、119、407、328、803、18、758、850、113、858、644、643、430到地坛西门,125、117到地坛东门。

提示:地坛周边停车资源有限,但公共交通发达。由地铁雍和宫站、安定门站出来,向北走150米至200米,就可到达庙会地点。同时地坛北门与雍和宫隔桥相望,雍和宫历年初一、初五游客人数最多。此时的雍和宫大街更是京城道路3大堵点之一,想必今年也不会例外。在此提醒途径雍和宫大街的司机朋友,高峰期间尽量绕行其他道路,以免延误出行时间。

地坛庙会地址: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地坛公园

地坛庙会网址:http://www.dtpark.com/dtmh.as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