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月9日起考生可预约高考查分

时间:2010-06-08 14:44:43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0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0年高考成绩查询方式由去年的4种调整为2种,明起,考生可预约查询考分,预计6月24日高考成绩将正式公布。

据了解,今年高考成绩以及录取信息查询方式为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免费查询;通过声讯电话12580查询,该方式只收取基本通讯费。去年查分的方式主要包括网站查询、固话自动声讯、移动用户电话拨打以及手机短信查询4种方式。

今年声讯电话12580是首次成为高考成绩查询的电话。6月9日起,在高考成绩发布前,考生可拨打声讯电话12580,按7键进入考试查询栏目,根据语音提示对手机号进行预约登记,所有通信运营商的手机均可预约,但小灵通除外。

在高考成绩出炉后,12580将在第一时间以短信方式将高考成绩发送至预约考生手机;考生也可在高考成绩发布后拨打声讯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查询高考成绩。

录取阶段,考生还可通过拨打12580查询录取结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