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18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11-09-15 22:17:26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0

八月底,文化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颁牌仪式,向申报单位颁发标牌。北京共有18个项目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国务院不久前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91项、扩展项目164项。其中,北京共有18个项目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分别是天坛传说、曹雪芹传说、小红门地秧歌、八卦掌、面人(面人汤面塑)、料器(葡萄常料器)、木雕(紫檀雕刻)、曹氏风筝(北京风筝制作技艺)、北京扎燕风筝制作技艺(北京风筝制作技艺)、宏音斋笙管制作技艺、花茶制作技艺(吴裕泰茉莉花茶制作技艺)、青铜器修复及复制技艺、古书画临摹复制技艺、中医诊法(葛氏捏筋拍打疗法)、中医诊法(王氏脊椎疗法)、口技、仿膳(清廷御膳)制作技艺、北京四合院传统营造技艺。目前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1219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