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2012秋季拍卖会即将举行

时间:2012-11-22 11:47:49 来源:新华收藏 点击:0

北京保利2012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9日起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预展,12月2日到7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拍卖。此次拍卖涵盖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当代水墨、古籍、名酒、钟表、珠宝、邮品、钱币、铜镜、科技古董等十余个门类三十余个专场,将为藏家献上一场辉煌的艺术盛宴。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表示本届秋拍将是公司从业8年来设置“最合理”“最完美”的一场拍卖盛宴。

北京保利2012秋季拍卖会新闻发布会

古代书画上追宋元,下至明清,均有涉及。比利时尤伦斯收藏的元代王振鹏《江山胜览图卷》是一件堪与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一较伯仲的纪实性风情画长卷。沈周赠与友人黄献之的书画合璧《思萱图卷》表达了黄对亡母的思念之情,卷上张灵等同时期文人的多处题跋记叙了吴门文人的交往事迹。清代宫廷画家沈源的《灯市行图轴》描绘了京师一角的灯市情景,上有乾隆皇帝御笔所书宋代诗人范成大《灯市行》一首。

女真人生活图 陆俨少

中国近现代书画以夜场“向大师致敬——齐白石、李可染、陆俨少”专题中的作品最为抢眼。齐白石创作于1954年的《祖国颂》、陆俨少1957年创作的《女真人生活图》以及李可染的《雄关漫道·苍山如海》,均为少见的当世佳作。

清乾隆 御制翡翠雕辟邪水丞

古董珍玩则首推美国摩根家族五代秘藏的“清乾隆御制翡翠雕辟邪水丞”。这件清代乾隆时期的宫廷文房陈设重器历经20世纪初美国巨富J.P.Morgan(1837-1913)及其家族后人五代秘藏至今,可谓是今年秋拍的守护神兽。

保利今秋还将向藏家力荐“广韵楼”藏珍贵古籍善本专场。“广韵楼”收藏古籍善本达八百余种近万册,其规模已近大型公藏图书馆古籍善本入藏体量,含国家一级文物数十种,二级文物百余种。今年9月26日,国家图书馆专程为 “广韵楼”珍藏古籍善本召开了专业学术研讨会,与会国内版本目录学大家联名签署发布论文合集。“广韵楼”藏书的数量和质量均堪称古籍拍卖史之冠。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是保利文化集团下属的骨干企业。至2012年春季拍卖会,北京保利已连续八次名列中国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成交额首位。11月29日至12月7日,“北京保利2012秋季拍卖会”将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和亚洲大酒店举办。而11月23日至25日,保利文化集团下属的保利国际拍卖(香港)有限公司也将在香港君悦酒店举办首拍。

北京保利2012秋季拍卖会

预展时间:2012年11月29日起至各专场拍卖前一日

预展地点:全国农业展览馆

拍卖时间:2012年12月2日至7日

拍卖地点:亚洲大酒店A、B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