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将建超大型文化中心

时间:2012-12-07 16:03:48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石景山区,百姓今后多了一个文化消费、活动休闲的新去处,记者了解到,石景山区将高标准建设一处集文化馆、非遗中心、博物馆、全民健身中心、多厅影院等功能为一体的区级文化中心,成为百姓的文化超市,居民的文化需求将在这里得到一站式的满足,该中心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

据石景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区文化中心拟建设地点为苹果园,规划建设用地约为万余平方米,“为了让居民有足够的文化活动空间,文化中心的建筑面积可达4万余平方米,以实现中心的多种文化功能。”建成后,该文化中心将成为整个京西地区的“文化航母”。

买书、健身、逛博物馆,石景山的居民过去要做完这些看似没有关联的事情,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但是,即将开建的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将把这些内容全都包含进来,为居民提供一个先进的、全面的文化休闲中心。

该负责人表示,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将按照“综合高端、绿色人文、科学现代、和谐共享”的理念建设,以文化馆、非遗中心、博物馆、全民健身中心、多厅影院、实体书店和地下空间等项目为主要建设功能。

记者看到,在该文化中心的初步规划中,地上各功能区建筑面积分别为文化馆和非遗中心为1万平方米左右,博物馆6千平方米左右,此外,还有大型的全民健身中心和实体书店,地上功能区面积总计超过2万余平方米。地下各功能区则包括建筑面积达5千平方米左右的多厅影院,以及车库、人防等设施。

据介绍,作为一处大型的综合性文化场所,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各个子馆将相互关联但特色各异。其中,博物馆不仅将展出石景山区历史、发展的相关藏品,还能筹备举办多种样式的文化活动。而新建的现代化文化馆、书店,在内容上将会比目前的文化馆有所增加补充。大型的健身中心也将为附近居民参与各种文化休闲活动提供足够空间。

记者了解到,该文化中心预计建设工期为3年。在不久的将来,京西居民将不用再来回奔波,观藏品、练舞蹈、弹钢琴、休闲健身、读书买书、欣赏电影,都能在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一站体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