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小剧场贺岁主打“北京故事”

时间:2012-12-27 19:58:04 来源:网络 点击:0

小剧场贺岁主打“北京故事”——2013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2年12月27日下午,2013年北京市元旦、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广电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有关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千龙网北京12月27日报道(记者 晓岚) 传统的新春佳节将至,北京市政府为市民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京城百姓乐享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在欢歌笑语中度过祥和、快乐、温馨的“两节”。

演出

讲述“北京故事”

据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介绍,2013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全市将有艺术演出1300余场,其中以“北京故事”为主题的优秀小剧场贺岁剧是一大亮点,这些剧目都是经过业内专家精心挑选,比如《北京时间》、《北京味道之大前门》、《还有风把我带到这个地方》等。

“两节”期间,国际顶级经典演出云集北京,观众可以欣赏到《天鹅湖》、土耳其的《火舞》等国际知名剧目。芝加哥交响乐团、皇家苏格兰交响乐团、俄罗斯交响乐团、德国汉诺威交响乐团等国际顶级一流乐团轮番上阵。更有国内原创优秀剧目,像三宝原创音乐剧《钢的琴》、《昆仑神话》、国家大剧院的《王府井》等让市民体味更本土更接地气的舞台艺术。

网络

“短信大赛”赢大奖

2013年依然延续往年的“网络大拜年”活动,各大网站以反映记录老百姓的春节生活为主题,将推出系列专题。“短信大赛”通过短信、微博和百度贴吧,面向所有网民征集优秀短信和微博。国内外网民均可参与,赢取丰厚大奖。

春联

征集“文明北京”

12月20日启动的“圆梦中国,文明北京”春联征集活动,包括征集、评审、发布和宣传推广四个阶段,投稿渠道包括组织集体投稿和个人自行投稿,市民可以登陆首都文明办网站的专栏投稿或是以信件邮递。

祈福

开启“北京之光”

今年将首次推出“北京之光”奇观的震撼场景,这是一个开放性、迎新标志性景观和艺术方式的活动,采用直径为11米的巨型光束,将在世纪坛新年零时开光,市民能够在北京各个无遮挡物的地方看到一束光升起,这是一个代表北京的祈福形象。

另外,北京电视台每年都有“环球春晚”,今年将在“京味儿”上做文章,体现京味、京人、京品和京神,同时渗透国际元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