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紫禁城艺术中心

时间:2013-01-19 21:00:59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张然)昨天,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故宫博物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三方将合作推出大型城市文化主题演出剧目《紫禁城》,以此剧目为依托,还将建设紫禁城艺术中心。

大型城市主题演出《紫禁城》将以明朝朱棣定都北京、营建紫禁城为主题。《紫禁城》整场演出将包括定都、迁徙、开山、伐木、首度营建与重建等篇章,全景演出将立体地展现一幅历史的画卷。从演出开始到结束,一个缩版的紫禁城拔地而起,观众甚至可以走进其中,穿过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体会梦境般的紫禁城。《紫禁城》剧目将通过270度的舞台空间、环形主舞台、中央水舞台等设施,配以道具装置、多媒体技术手段等特效,为剧目提供更多展示的空间和呈现的可能性,营造真实的观演感受。

基于这台演出,将特别建造一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包括现代化剧场在内的紫禁城艺术中心。艺术中心占地约为120亩-150亩,分为地下三层,地上一层,总建筑面积为12万-15万平方米。歌华集团负责创意设计和紫禁城艺术中心的规划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