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11月开幕

时间:2014-08-13 17:18:11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4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主会场开幕,展期为11月20日至23日。本届文物博览会除农展馆主会场外,两个分会场分别位于琉璃厂文化街和北京天宝润德古玩文物艺术会展中心。

本届博览会联合中国邮政在现场设立临时邮局,将清朝古董邮筒“移驾”到主会场,观众可以现场购买北京市邮政公司为文博会特制的限量版邮票,并盖上文博会的邮戳,投入大清邮筒。

琉璃厂分会场将于11月17日至23日举办第三届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收藏知识系列讲座、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精品书画展、文物鉴定等活动。北京天宝润德古玩文物艺术会展中心分会场将于11月1日至25日举办中国民间藏玉精品展。

本次博览会也是近年来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文物古董联展活动:西洋古董精品、品牌传世艺术品,上千件珍品联合展卖;香港荷里活道古玩街几十家店铺集体参展;来自北京、上海、洛阳、厦门、唐山、锦州等地的十余家大型古玩城齐聚北京;全国十几个城市30多家国有文物商店汇聚琉璃厂文化街进行为期一周的联合展销。

展览期间,首都博物馆、北京钱币博物馆、北京石刻博物馆、北京文博交流馆等几家著名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将走进主场馆,搭建一个展售“馆藏衍生文创产品”的平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