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青年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4-10-16 10:47:01 来源:网络 点击:0

10月13日,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北京青年艺术节”在京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依然秉承“学生策划、学生创意、学生表演”的原则,延续“创造、融合”的宗旨,不仅对主题类型音乐会、唱谈会等传统品牌形式与活动进行了探索和尝试,还制作了一部带有新颖概念与形式的音乐舞台剧——《我,就是我》。在继续呈现青年人艺术世界多元性与新锐性的同时,带来关于青年艺术合作性与思考性的展现。

本届青年艺术节的一个主题是“向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文艺作品致敬”。20世纪五六十年代——那个落寞与繁华交织、颓废与激进并存的时代,面对二战后满目疮痍的社会、身心俱疲的民众,艺术家们不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社会的诉求与渴望,音乐、舞蹈、美术、戏剧、文学……各类文艺作品喷涌而出,造就了文学、艺术史上的黄金时代,也成为无数艺术学子心中一段难忘情怀。因此,本届青年艺术节一些重点场次将以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为背景,旨在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致敬那个时代下出现并对当今艺术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的艺术作品以及艺术家,怀旧的同时,也表达当代青年对艺术新的探索。

此外,艺术节还精心准备了创作电影《一代宗师》、《归来》的著名编剧、作家邹静之先生的畅谈会“青春与艺术”、声乐系学生的快闪活动以及精彩的开幕式《艺术节MENU与中国青年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闭幕式将由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演出《中央音乐学院作曲家影视音乐作品音乐会》。(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