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北京 寻北京印象

时间:2016-12-16 16:46:15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京游玩,感受北京冬天的美,游走在大街小巷,遇见北京,收集自己的北京印象。

秀水街

秀水街在北京有着响当当的名号,尤其是在上世纪改革开放后,这里的繁荣之声全中国都听到了,报纸上到处可见秀水街的名字,大家都想着要来秀水街买买廉价的“外国包”,她俨然成为了北京的一大重要标志。如今全球一体化,中国也已经彻底融入了世界,各地都可以见到外国游客,秀水街也随着时代的转变,有了巨大的变化。

秀水街市场自发成市于1978年,最开始只有零零散散的几家商铺散落在建国门外这里的外交公寓和使馆群中间。很快的,这里的民间市场就渐渐繁荣起来了,而且名气越来越大,它就像一幅现代的“清明上河图一样”,是一个热闹的市集,人们竞相来北京登长城、游故宫、吃烤鸭、逛秀水。北京从元朝起就作为都城,全国上下老百姓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大伙日常从古装连续剧里看到市集、街景,自然而然就联想到这民间街市就是老北京的一大地方特色,而秀水街就正是这样的一个市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秀水东街8号

北京卡通艺术博物馆

北京卡通艺术博物馆原名北京卡通世界博物馆隶属于北京市文物局,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以卡通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作为三间房国际动漫产业园乃至北京动漫产业的一个窗口,北京卡通艺术博物馆将成为反映北京市动漫产业发展动态、展示新兴动漫作品、推广动漫形象及衍生产品的重要平台。

北京卡通艺术博物馆隶属于北京市文物局,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北京卡通艺术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动漫国际产业园,博物馆将于2011年11月开始试运营,总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包括地上一层展览展示区和地下一层“定格动画体验区”。到目前为止,北京卡通艺术博物馆已收集相关展品资料共计数千件。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以卡通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作为三间房国际动漫产业园乃至北京动漫产业的一个窗口,北京卡通艺术博物馆将成为反映北京市动漫产业发展动态、展示新兴动漫作品、推广动漫形象及衍生产品的重要平台。博物馆的成立体现北京市政府对于人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局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内大街192号

太阳宫公园

太阳宫公园位于望京桥旁的太阳宫公园,曾经是周边人们休闲散步的难得场所。据说有五百亩绿树成荫的园中小路引领无数男女老少在园中信步漫游。喧嚣的四环车水马龙,从旁过也显得轻松如歌。毗邻的高楼大厦(万方家园、金隅国际、金星园、水星园、新纪家园、冠城大厦、丰和园等)中的群众,乃至三环内西坝河地区的市民,已经把这块地方作为赖以修身养性(休养生息)的福祉。

太阳宫公园中,用作应急避难所的一块绿地,正在悄悄进行施工,一个"水上乐园"很快就要建成。从公园西门一进去就可以看到为了建水上乐园而拉起的绿色铁丝网,被铁丝网圈起的地方差不多占到了整个公园面积的一半,透过这个铁丝网可以看到现在工程的进度已经是初具规模了,一些花花绿绿的大型水上充气玩具已经是摆放到位,在铁丝网的附近有一些蓝色的提示牌,分别标注了(应急篷宿区),应急供电以及应急停机坪等应急场所的名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中路6号

老君庙

老君庙创建于明末清初,是一座道教宫观,位于朝阳公园内,是朝阳区至今发现的唯一一座供奉窑神的道教庙宇。当年,该地是烧制城砖和陶器的窑场,工匠为祭祀窑神太上老君,祈求烧出成品,而建此庙。当时取土烧砖挖出不少窑坑,积存水之后形成了如今的朝阳公园湖。

老君庙现仅存一座正殿,面阔三间,进深一间,东西耳房各两间,正殿墙体的大砖上多印有"通和窑澄浆停城"字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北路

--
--